人氣 683

嘉市護生態 標放蘭潭蝶

#地方 #生態保育 #台灣紫斑蝶 #蝴蝶 #蘭潭 #嘉義後花園

記者黃淑娟/嘉市報導

素來有嘉義後花園之稱的蘭潭,因毗鄰蝴蝶遷徙廊道,加上天然環境和生態資源優勢,成為蝴蝶遷徙南遷北返必經的中繼站。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17日實施第一波標放,以便了解蝴蝶遷徙路徑與狀況,帶動蘭潭結合蝴蝶保育發展生態旅遊。

台灣紫斑蝶協會副理事長陳瑞祥(右二)正在教導小小志工如何標放蝴蝶(記者黃淑娟/攝影)

嘉義市府於去年11月開始在蘭潭風景區營造蝴蝶生態園區,於月影潭心周圍區域種植蝴蝶蜜源植物高士佛澤蘭及幼蟲寄生植物,營造蜜源區、撫育區及教育區,此次標放由志工用油性奇異筆在捕捉來的蝴蝶標上蘭潭代號(CL)與日期,共標放22隻,將來民眾若有看到身上有代號CL517的蝴蝶,可拍照傳給紫斑蝶協會,供記錄蝴蝶遷徙路徑。

紫斑蝶協會副理事長陳瑞祥表示,復育已有小成,蝶量眾多,協會在北、中、南皆有志工,透過監測,記錄蝴蝶遷移路徑,嘉義目前很需要志工,民眾有興趣可跟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