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9

老人會館遭封 議員促升格前改進

#地方 #政策 #老人活動中心 #公共財 #高齡化社會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大溪崎頂地區的「大溪鎮老人活動中心」1樓會館,6日遭大溪鎮公所封閉,銀髮長輩頓時少了休閒之處。縣議員陳治文16日總質詢時以此個案為例,直指相關制度不完善,要求在升格前統一管理規則,並全面改善已老舊損壞的老人文康設備。

桃園縣議員陳治文直指相關制度不完善,要求全面改善已老舊損壞的老人文康設備(截取自文化部

社區

因長期使用的大溪長青老人會,未依使用者付費原則支付場地租用費,月初遭主管機關大溪鎮公所鎖上大門,致使數百名銀髮族沒有文康休閒活動場所。陳治文昨為老人請命,直指現有制度不完善,公所、縣府不同步,造成管理作業有多重標準。

她說公所在大門大剌剌貼上紅色公告,任何人沒有公所同意不得打開,否則將遭法辦,質問老人家該何去何從?陳治文強調文康中心是公用財,主管單位可以限制人民團體的的老人會進入「辦公」,卻不能阻絕一般人民進入使用。

她以有建樹與規模的縣立北區、南區老人文康活動中心為例,要求縣府全面在13鄉鎮推動同等級文康中心,有志工協助、老人相關課程「活到老、學到老」等,由縣府直接管理,在高齡化社會照顧縣內銀髮族。

吳志揚肯定老人會對銀髮長輩的服務,升格後會全面統一納管,並規畫更多適合銀髮長輩使用的場所,推行日間照顧、關懷據點、運動設施等,讓制度更完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