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46

基中考場無障礙 特殊考生大讚

#地方 #國中會考 #無障礙設施 #輪椅 #特殊考場

記者劉育辰/基隆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17、18日登場,16日開放考生看考場,考生們紛紛到考場「預習」考場路線。而基隆唯一設有特殊考場的基隆高中,無障礙設備完善、考場動線佳,讓特殊考生跟家長們都大讚:「揪感心!」

無障礙設備完善讓考生方便、考場動線佳(截取自基隆市政府

特殊考生家長蔡媽媽說,因為孩子必須坐輪椅,在去看考場前,非常擔心座椅跟教室動線的問題,也怕廁所離考場太遠會浪費太多時間。不過看完考場之後發現,基隆高中的無障礙設備設計的非常好,無障礙坡道也很符合需求。

蔡媽媽也提到,以前國小考試時,場地是在大禮堂,加上孩子剛動完大手術,寫字速度受到影響,所以對這種大型考試的印象都比較不好,但這次孩子覺得很開心,認為基中是舊校舍卻能把無障礙空間做得這麼完善,蔡媽媽還說:「可惜基中除了特殊班級外只收男生,不然看完考場都想念基中了!」

另外一位也需要坐輪椅應考的考生家長劉媽媽也是很開心的說:「本來很擔心空間跟路線的問題,但感謝基中與南榮國中的老師們,不但讓我們能把車子停在接近考場的地方避免上下輪椅時淋雨造成的不便、南榮國中的老師也特地把孩子的特製座椅搬到基中,讓人很感動!」

基隆高中輔導主任周娟慧說,今年特殊考生多達22個,可以說是歷年最多,可以替他們服務我們也覺得很開心,只希望他們能有個良好的環境應考,這都是我們該做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