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7

「看到好多手伸出來救我」 搶救90分鐘少校奇蹟生還

#地方 #普悠瑪 #台鐵 #翻車

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即時報導

「恍惚中看到好多手伸出來要救我,我奮力抓住其中一隻時,自己也掉下眼淚」,35歲的少校鍾易晉,9月間因心律不整、心臟停止送醫急救,經醫護人員積極搶救90分鐘奇蹟生還,24日他在出院感恩會上,侃侃而談被救活瞬間的記憶,一旁懷孕3個月的妻子眼眶泛淚,感謝醫護人員讓一家人重獲新生。

鍾易晉是陸軍工兵訓練中心少校,9月18日參加一場公祭途中突然覺得身體不適,隨後在車上失去意識,同事趕緊停車打119,救護車送抵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時已無呼吸心跳,院方全力搶救90分鐘,本已準備告知家人噩耗,鍾心跳奇蹟恢復,隨即插管並裝置葉克膜維持生命徵象。

35歲少校鍾易晉(坐輪椅)9月因心律不整身體不適,送醫時呼吸心跳都停止,經90分鐘搶救奇蹟似撿回一命,醫師說鍾功能已恢復9成,在臨床上機率小於1%。記者蔡容喬/攝影35歲少校鍾易晉(坐輪椅)9月因心律不整身體不適,送醫時呼吸心跳都停止,經90分鐘搶救奇蹟似撿回一命,醫師說鍾功能已恢復9成,在臨床上機率小於1%。記者蔡容喬/攝影

該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加護病房主任楊宗翰說,為積極治療病患,減少後續對腦部、神經及腎臟的傷害,持續採取低溫治療、血液透析等方式,在患者堅強的求生意志下,意識及生理功能逐漸恢復,除了腿部肌力因長久臥床較為不足,相關功能已恢復達9成。

楊宗翰表示,一般失去生命徵象患者急救這麼久才救回,因缺氧過久,預後大多不佳,像鍾易晉這樣可以恢復這麼好的案例,臨床上不到1%。

鍾易晉說,生病這段期間有太多事情已經記不得,但他在被急救時,感覺看到「大片亮光中有好多雙手要救他」,他很感謝醫護團隊一個多月來的治療與照顧,讓他繼續為國效力,也還能有機會陪伴妻子和即將出世的孩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