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9

大陸考慮發給台灣人身分證

#兩岸 #大陸 #中國 #身分證 #蘇起

聯合晚報 記者李仲維╱台北報導

台北論壇董事長蘇起率團前往大陸訪問,從大陸方面接觸而來的訊息顯示,蔡政府若繼續以懲罰、恫嚇的手段,讓在大陸發展的台生、台師、台商有家難歸,陸方開始思考將這些台灣人視為國民,考慮發予大陸身分證。

台北論壇基金會月初組團赴北京與國台辦及多家重量級對台智庫機構對話交流,對於我方關切惠台31條,是否會造成台灣社會出現離土現象,陸方學者認為,台灣當局沒有看清楚大陸的發展趨勢,台灣如果繼續把大陸往外推,未來面臨的危機,不只是會被排除在大陸快速發展的進程之外,更可能被新的全球化調整邊緣化。

陸方開始思考將有家歸不得的台灣人視為國民,考慮發予大陸身分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陸方開始思考將有家歸不得的台灣人視為國民,考慮發予大陸身分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陸方學者認為,迄今看到的仍然是台灣當局以種種恫嚇、限制措施,阻止台灣人民赴大陸發展,是把自己人逼上絕路。

陸方說,只要台灣方面的歸路是順暢的,就不會有聚集在大陸不回去,台灣人到大陸發展就不會有離土的問題,關鍵是在蔡政府身上,如果台灣繼續施行推出去的政策,大陸不排除考慮改變政策,改變對台灣人的身分認定。

至於大陸對台工作的底線到底為何,蘇起轉述北京專家詮釋,底線的觀察,是一層一層累積起來的。

舉例來說,雖然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大陸並未立即做出強烈反應,保持克制,持續觀察。

若美方派高層官員訪台,或是美台軍艦互訪,或派陸戰隊著軍裝,進駐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這就是觸碰了大陸底線,大陸必將做出強烈反應。大陸對於蔡政府仍然保持聽其言、觀其行,對於台灣的漸進台獨嚴密的關注與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