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87

推動綠建築 勿忘老公寓換電線

#電線 #公寓 #綠建築 #火災 #地方 #電線走火

沈文武/文字工作者(高雄市)

日前苗栗一間民宿疑似因電線老舊久未更新,釀成火災;隔天高雄前鎮也發生一起公寓疑似電線走火的案子。類似情形層出不窮,但政府部門長期僅透過政策宣導等方式消極面對;高市政府近年推動綠建築有成,如果能將對新建築的支持程度轉移到照顧老舊建築身上,相信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火災傷亡。

入冬後火警頻傳,最常見原因是電線走火。圖為示意圖

電線走火原因很多,包括接觸不良、超過負載、電線短路、積汙導電、電氣漏電等多種原因,其根本問題多與電線老舊,導致電阻過高或者是外皮硬化等有關,進而大幅提高走火機率。

高雄近年因為燈燭與電器因素造成的火災,每年也有十餘起,由此可知,老舊電線汰換更新不僅是陳年老案,更是迫切需要政府施展公權力的地方。

高雄市政府近年大力推動綠能綠建築,固然對節能環保與市容美化有所助益,但新建築才能受益,而市區龐大老舊建築卻乏人問津,連推動都更都不容易,造成的公共安全疑慮,更需要高市府投入更多的關注。

建議市府可朝補助更新電線的方向規劃,如相關配套建立完備,甚至可比照土壤汙染買賣案件,須整治完成方得移轉的規定,規範一定年限房屋須於買賣移轉前完成更新,讓民眾住得更安全!

 

●時尚不能亡,血拼不能少,小資女怎麼存錢買房?!
你還不快來報名講座【小資女潔哥 如何買三棟房子?】
存錢第一步,點下網址>> https://goo.gl/HDkNG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