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2

偷蓋私人納骨塔? 市府遭疑放水

#納骨塔 #滅香 #公墓 #地方

林宏聰/高雄報導

民進黨政府「滅香」,遭質疑連神明也敢動,最近鳥松第三公墓旁圍地施工,墓主懷疑要蓋納骨塔、掃平公墓,擔心土葬的祖先淪為下個改革目標;高市民政局趕緊出面澄清,這是民間要蓋納骨塔,八字還沒一撇,市府會依規定審議把關。

張為盛指出,納骨塔水土保持工程的告示牌刻意放在隱密處,想要看得先穿過雜草叢(林宏聰攝)

告示牌藏草叢 工程神祕

盛祥門龍獅戰鼓團團長張為盛說,家族共4位祖先葬在鳥松第三公墓,至今超過半世紀,今年清明節掃墓,才聽顧墓人說旁邊要蓋納骨塔,並開始建停車場、水溝,但施工單位很神祕,將工程告示牌設在隱密處,得穿過約1人高雜草叢才看得到。

李姓顧墓人表示,停車場、排水溝工程去年底動工、7月底就完工,旁邊一塊空地則已完成整地,雖然還沒確定用途,但墓主們私下討論「連停車場都蓋了,不是要建納骨塔是要幹嘛?」很擔心下一步就是要剷除公墓。

民政局殯葬管理處則指出,這塊地是要建私人納骨塔,在高雄縣時代鳥松鄉公所提案,經都市計畫變更土地分區為納骨塔專用區,依規定要完成停車場、水土保持等設施,才能向殯葬管理處申請興設殯葬設施,目前業者根本還沒送件。

但張為盛質疑,市府放任私人納骨塔偷偷摸摸施工,日後審查恐怕也會放水,開設濟公壇的他更痛批,民進黨政府「滅香」打擊道教,也要建納骨塔、掃平公墓來消除殯葬文化,「第三公墓3000多座墳墓,明年不知道還在不在?」

民政局:會依規定審議

民政局長張乃千強調,市府對納骨塔沒有預設立場,將來若業者遞件,將會同相關局處討論,再送殯葬審議委員會審議,並要求開公聽會與附近居民、墓主溝通;至於鳥松第三公墓,目前並無遷葬計畫,墓主無需太擔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