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

北市混居旅店 28日開罰

#居家檢疫 #旅宿業 #防疫旅館 #防疫 #疫情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綜合報導
 
針對居家檢疫者與一般旅客混居的防疫破口,台北市政府21日將公布違法旅宿業者名單,並在28日開罰,對於疫情指揮中心原本研議開放一般旅館可收居家檢疫旅客和一般旅客混居,在新北市等首長反對後,昨也喊卡。未來只有防疫旅館可收居家檢疫者,且須經過申請、訓練和演練,採分層或分棟管理,相關防疫旅館名單也會公開透明。
 
六都表示,持續擴充防疫旅館的量能,目前各地的防疫旅館房間數量足夠,未來擴充也會按照中央規定,不會成為防疫破口。
 
未來只有防疫旅館可收居家檢疫者,違法混居旅宿業者,北市將在28日開罰。中時報系資料照
未來只有防疫旅館可收居家檢疫者,違法混居旅宿業者,北市將在28日開罰。中時報系資料照
 
目前全台每天都有1000人入境,每日居家檢疫人數約2萬人。指揮中心統計,全台防疫旅館現只有8000個房間,以台北市、新北市、高市占床率都超過80%,許多入境民眾常找不到旅館住。
 
在北市指出混居破口後,疫情中心前天與北市開會,認為恐有疏漏,決議未來所有居家檢疫者只能去防疫旅社,每天按SOP管理,才能收住居家檢疫者,且因各地方政府管理不一,指揮中心將重新檢視SOP讓管理更明確。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防疫旅館與一般旅館不同,有分流、管制措施,垃圾也是專人處理,中央看到防疫旅館不足,就該用傳染病防治法協助業者加入,且「迫在眉睫」。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說,若有安全疑慮又無法說服地方,應考量集中防疫場所。
 
桃園觀旅局長楊勝評指出,防疫旅館入住率一旦達8成,就會啟動下一間防疫旅館,與一般旅客分開。台中市府表示,如有居家檢疫者入住非市府核定的居家檢疫替代所,將開罰旅宿並撤銷安心旅遊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