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

防疫旅館退場 每房補貼5千元

#防疫旅館 #旅宿業 #政策 #疫情
工商時報記者李青縈/台北報導
 
隨著邊境將在10月13日迎來大解封,防疫旅館、防疫車隊將回歸常態經營,交通部預計花費1.2億元協助旅館業者轉型回復一般型旅館經營。交長王國材29日表示,防疫旅宿業者每房將予補貼5,000元,預計382間防疫旅宿業可望受惠,而機場計程車也回復跳表計費。
 
10月13日起入境免居家檢疫,採0+7(自主防疫)防疫新制,不再需要入住防疫旅館,無症狀旅客也可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如客運、機捷、高鐵及租車等,不再受限只能由親友/機關團體接送或是自駕,因此防疫旅宿及機場防疫車隊雙雙退場。
10月13日起放寬入境人員免居家檢疫,採0+7自主管理防疫新制,防疫旅宿將全部退場,機場防疫車隊也逐步回歸常態經營。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
10月13日起放寬入境人員免居家檢疫,採0+7自主管理防疫新制,防疫旅宿將全部退場,機場防疫車隊也逐步回歸常態經營。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
目前有382間防疫旅宿,共計約有2.4萬間房,一律要轉成一般旅館,也不收治輕症確診者。指揮官王必勝指出,考量10月12日入境旅客仍有檢疫需求,因此預計在執行完最後一次3+4居檢後,於19日全面退場。
 
王國材則說,每房5,000元補貼是考量清消、動線重新規劃及過渡期間整備,業者因無法立即恢復營運而給予一次性補貼。
 
在機場交通部分,原先防疫車隊短途旅客旅客支付最高1,000元,餘額由政府補貼;長途旅客(超過營業區範圍)車資以高鐵票價2倍費用收費,旅客支付車資不足部分,由政府補貼。王國材表示,防疫車隊下月國門大解封後,將回歸機場計程車排班,收費回歸疫情前以跳錶方式計費。
 
王國材說,因為未來機場防疫計程車司機仍可能載到高風險旅客,還需要執行清消程序,相關補貼維持至今年底。他舉例,如基隆、雙北、新竹地區會給補貼金額是車資的0.3倍,車資1,000塊就是補貼300塊,而桃園因離機場近,會直接給車資1倍。
 
此外,防疫旅館人力不足部分,王國材說,以前做防疫旅館房間不需天天打掃,轉型後會面臨人手不足狀況,交通部已跟勞動部合作,正在重新召募人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