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

疫情海嘯引爆旅行社歇業潮? 利百加旅行社10月起歇業

#疫情 #海嘯 #旅行社 #歇業 #加利利 #新冠肺炎 #利百加 #華航 #交通 #理財 #寰宇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境遲未開放,觀光旅遊業成了海嘯第一排,儘管觀光局紓困3.0已經提前上路,不過仍有旅行社抵擋不住「疫情海嘯」衝擊,繼華航旗下華旅網際旅行社有意結束營業後,如今利百加旅行社也傳出將歇業,加利利旅行社則是會進行縮編。
 
根據利百加旅行社內部公告,公司因受到疫情影響,導致業務縮減營運困難,忍痛決議於10月1日起些歇業。全體同仁最後在職日為9月30日,人資將提供非自願離職證明書及退保文件,以利同仁申請失業給付。公告內文也提到,公司做出該決策實屬不得已而為之,感謝同仁過去辛勤付出、支持和理解。
 
根據觀光局統計,截至7月,已有17家旅行業申請停業、解散26家。本報資料照片國際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桃園機場入境旅客昨身穿防護衣,通過發燒篩檢站。記者陳嘉寧/攝影
 
對此,加利利旅行社、利百家旅行社董事長彭榮富證實,新冠肺炎疫情看不到盡頭,收入等於零,儘管政府有紓困補助,但也僅補助員工薪資4成,還有另外六成要自行負擔,且最重要的是,很多員工沒有事情做,整天空轉,這到了一定的程度,會讓人鬥志鬆懈,拖越久,對員工的傷害也越大,因此決定讓利百加暫時歇業,40多位員工優離,並協助轉介其他工作。
 
至於加利利旅行社的部分,彭榮富說,目前公司有200多位員工,會進行縮編,大概留下50位左右,有些員工自願申請留職停薪,人數大概20多人,其餘則是資遣,並協助去科技公司、物產公司工作,一但疫情回穩,國境開放,會再把出去的員工找回來。
 
彭榮富強調,如果疫情只是2、3個月,甚至是半年,那當然還可以撐著,但眼看公司要空轉24個月,甚至是36個月以上,這對員工來講士氣很傷,對公司的負擔也很大,空轉對公司的傷害,才是做出歇業、縮編的最大考量。
 
根據觀光局統計,截至7月,已有17家旅行業申請停業、解散26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