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22

醫師竟陪居檢女友過夜 挨轟可惡!中市重罰女方20萬 促男子服務單位嚴懲

#地方 #政策 #南屯 #居家檢疫 #防疫 #防疫旅館 #疫情 #新冠肺炎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馮惠宜、陳人齊/綜合報導
 
台中市南屯區1名女子1月26日自大陸返台,居家檢疫期間竟2度讓男友到住所探視並「偷渡」過夜,嚴重違反防疫規定,經社區管理員檢舉才揭發,據傳該女子的男友係在台中市任職的醫師。台中市長盧秀燕3日痛斥「可惡至極!」台中市衛生局昨對該女開罰20萬元;至於該男友是否確有醫師背景,衛生局表示,一切由中央回應,但已要求該男服務單位從重處分,最嚴重恐被解職。
 
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查緝居家檢疫者是否違規屬地方衛生局權限,因此不清楚陪過夜男友身分,尊重台中市開罰20萬元的決定。
 
台中市南屯區1名女子1月26日自大陸返台,居家檢疫期間竟2度讓男友到住所探視並「偷渡」過夜。圖/中時資料照
台中市南屯區1名女子1月26日自大陸返台,居家檢疫期間竟2度讓男友到住所探視並「偷渡」過夜。圖/中時資料照
 
據了解,該女在大陸工作,1月26日返家進行居家檢疫,但大樓管理員發現27、28日2晚都有訪客留宿,向民政單位檢舉,事後詢問,該女聲稱留宿訪客是未婚夫。
 
市府相關單位調閱監視器後,查出確實違反防疫規定。據指出,女子坦承男友在她住處過夜,且男友是醫師。
 
衛生局緊急找到該男,要求該男暫停上班,並通知其服務單位加強消毒,居家環境也全面消毒。目前該男一採陰性,待自主管理7天期滿將二採,同樣為陰性才可恢復上班。
 
台中市政府在昨舉辦全市防疫會議,會中盧秀燕對此震怒痛斥,「可惡至極!」並指出,防疫期間,國人小心謹慎地防疫,市府定期舉行防疫會議,還邀集專業醫師學者集思廣益、苦口婆心宣導,仍有民眾違反規定,造成疫情傳播風險。
 
應邀參加這場會議的台中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陳文侯坦承,當場聽到有醫師無視防疫規定相當震驚,防疫視同作戰,醫師是戰場上第一線部隊,違反規定相當嚴重,公會也會確實要求會員不要做害群之馬。
 
該名男性上班的醫院獲知後也相當震驚,除加強消毒,也要求他先行自主健康管理,並將透過院內人事會議研擬如何懲處,最重恐解職。台中市衛生局強調,針對此案相關人等資料為保障個資,衛生局並未對外說明個案身分、職業等資訊。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對於居檢者違規有罰則,但對親友違規陪睡或接觸沒有罰則,請中央研擬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