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

高中以下延至2月22日開學 20日免補課!寒假延長4天 老師家長亂了套

#地方 #高中 #學校 #學生 #寒假 #開學 #延長 #老師 #家長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李侑珊、林志成/台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宣布,109學年第二學期高中以下學校(含中小學及幼兒園)原訂於2月18日開學,將延後4天改為2月22日開學;另大學指考原本固定在每年7月1日至3日辦理,今年將改到7月3日至5日舉行。延長4天的寒假扣掉其中周六、周日本來就是假期,高中以下學生多了2天寒假,家長抱怨宣布的太匆促,政府這種決策方式,不僅打亂學校和家長們的安排及規畫,也傷及施政的公信力。
 
配合校園全面消毒 延後開學
 
潘文忠提到,為了在開學前全面完成校園消毒,因此高中以下學校新學期開學日延後4天;至於大專院校,則維持在2月22日(含)以後開學;而私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等,原本就沒有放寒假,也就沒有開學日延後的問題。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宣布,為配合校園全面消毒,高中以下學校寒假將延長4天,改為2月22日開學,圖為工作人員在教室進行消毒作業。圖/中時資料照片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宣布,為配合校園全面消毒,高中以下學校寒假將延長4天,改為2月22日開學,圖為工作人員在教室進行消毒作業。(本報資料照片)
 
為何是延後4天開學?教育部主祕廖興國說,去年為了防疫,高中以下學校延後14天開學;今年延後4天開學,是為了進行校園消毒,全國高中以下學校將近4000所,環保署及地方環保機關要進入校園完成消毒,預估4天可達成。
 
家長可申請不支薪的照顧假
 
潘文忠表示,高中以下學校延到2月22日開學,下學期最後上課日則延至7月2日,修業式併於最後上課日舉行;暑假則是從7月3日開始。原訂2月20日配合2月17日彈性放假調整上課的機制,考量上課日程延後,2月20日仍算寒假期間。
 
學校延後開學,但家長沒有延後上班,小孩怎麼辦?潘文忠表示,高中以下學校延後開學期間(2月18日至21日),家長其中一人如有照顧12歲以下學童,或國中、高中職、五專一、二、三年級持有身心障礙證明子女之需求者,可以申請不支薪的「防疫照顧假」,雇主不得拒絕,且不得影響考績或為其他不利之處分。
 
至於大型考試時間及範圍方面,教育部表示,110學年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時間訂於5月1日至2日舉行,國中教育會考則是在5月15日至16日舉行,兩項考試日程維持不變。
 
開學日延後,考試日程不變,但學生學習時間縮短了,考試範圍會減少嗎?教育部說,這兩項考試的範圍都會調整,國中會考將在5日公布,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也會盡快說明。
 
指考比照去年 改7/3-5舉行
 
此次延後開學變動比較大的是大學指考,這項考試原本固定在每年7月1日至3日舉行,去年因為疫情,改到7月3日至5日辦理,今年繼續仍比照去年,在7月3日至5日舉行,不過教育部說,今年大學指考的考試範圍不變。
 
教育部突然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延後開學,讓大家措手不及,頗有怨言。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高孟琳就說,桃醫發生院內群聚感染至今超過兩星期,何以教育部現在才想到要消毒而有延後開學的必要呢?更有家長抱怨,雖然有防疫照顧假,但誰敢請?正在為孩子這兩天要送到哪大傷腦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