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開學防疫…家長陪入學 量溫戴口罩

#地方 #開學 #學校 #家長 #防疫 #學生
聯合報記者趙宥寧、吳亮賢、游明煌/連線報導
 
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將在下周一(31日)開學,由於是新的學年度,將有小學一年級及幼兒園新生入學,按往例家長會入校陪伴新生,雙北與基隆教育局提醒,家長若真需要陪新生進教室,得量體溫、實名制及全程戴口罩;若學生身體不適,有發燒、咳嗽等症狀,應避免到校上課,根據中央規定,這不會列入缺席紀錄,不影響操行成績。
 
新北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表示,新北學生量體溫以「在家量、到校量、隨時量」為原則,進校門前要量一次,入班前及其餘時間不強制,若學生有身體不適則要隨時量測;戴口罩部分,學生入校時,或於校內密閉空間、電梯、打菜或在教室上課因難以保持社交距離,都務必戴口罩,體育課則因運動需大量換氣,將要求保持社交距離後,不用戴口罩。
 
家長接送孩子上學,若家長有入校需求,必須全程戴口罩與量體溫。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家長接送孩子上學,若家長有入校需求,必須全程戴口罩與量體溫。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市教育局體衛科長黃一正表示,北市學校的教室,只要室內通風良好,能保持社交距離就不用戴口罩,但開冷氣就要戴,營養午餐方面,黃一正指出,學生打飯菜要戴口罩,吃飯時也不得交談。為確保緊急口罩充足,已要求各校要預留師生比10分之1及往後預留10天數量。
 
至於校園開放部分,北部校園將維持各校原本的開放時段,讓市民都可到校園運動,並採實名制入校,校內須遵守社交距離及戴口罩原則,室內場地使用完後須消毒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