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263

2房這設計被嫌浪費空間 網友一看反讚:神格局

#2房 #格局 #衛浴 #廁所 #小宅 #坪效 #室內設計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低總價的2房小宅成為銷售主流,也由於坪數小,室內格局規劃是否發揮出最佳坪效,也影響居住舒適度。
 
一名正在看房的網友在PTT上,貼出一張室內坪數約18.6坪的預售屋2房平面設計圖,原PO認為該物件優點是格局方正、兩間房間及客廳都有對外窗。但也列出3缺點,分別是:衛浴沒有對外窗、淋浴跟馬桶分兩個門設計很浪費空間、主臥似有直樑導致空間被切割。
 
小坪數2房是否能發揮最佳坪效,影響居住舒適度。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小宅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出乎原PO意料之外,「淋浴跟馬桶分兩個門設計」反而被大批網友稱讚是「神格局」,網友們紛紛點出這種設計的優點,「除非都一個人住,洗澡、馬桶分開避免搶廁所」、「超棒,是日本飯店的格局」、「廁所衛浴分開很棒,效用等於1.5衛」、「不久前有一位太太拉肚子,在先生洗澡到一半衝去廁所,然後被先生潑水,兩人吵架,就知道這是夢幻的單衛浴設計」。
 
網友貼出2房平面圖,左方衛浴分離設計被大讚是「神格局」。圖/摘自PTT網友貼出2房平面圖,左方衛浴分離設計被大讚是「神格局」。圖/摘自PTT
 
不過也有網友提醒,由於浴廁分離,馬桶清洗較不方便,需注意廁所地板是否有排水孔。另外,若擔心洗手台前的空間被浪費,可以再加裝一道門,讓該空間變成更衣室,就能有效利用空間。
 
然而,也有網友認為,該物件格局還有單面採光的缺陷會影響通風,冷氣室外機擺放位置僅有主臥外牆,未來恐有噪音干擾,加上次臥過小、主臥過大,外牆裝飾柱也會遮蔽視野,種種缺點評估下「其實沒那麼神」。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