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3

非防疫旅館接待居家檢疫者 北市21日公布名單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旅館 #居家檢疫 #北市府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台北報導
 
為防堵新冠肺炎疫情破口,台北市政府呼籲接待居家檢疫者的非防疫旅館業者,儘速移置旅客至防疫旅館,並預計在8月21日公布「非防疫旅館接待居家檢疫者」之名單、一般旅宿如仍未依規定申請成為防疫旅館,將於8月28日處罰。
 
目前台北市現有防疫旅館42家、共2939間房間外,預計將在15天內增加5家防疫旅館、860間房間;統計至今仍有13家旅館(約1000間房間)申請中,然查8月中有38家非防疫旅館的旅宿業者,收住約400多位居家檢疫者。對此,觀傳局已逐一聯繫收住居家檢疫者的旅館,大多表示將配合市府政策,將居家檢疫者移往合法旅館;也有旅館表示,將研議申請防疫旅館。
 
台北市預計將在15天內增加5家防疫旅館、860間房間。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第4家防疫旅館上線服務,預計將為居家檢疫旅客提供20個房間。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府指出,迄今仍有移工138人、居家檢疫人士164人等住在一般旅館,已祭出「持續接待居家檢疫者,將撤銷安心旅宿資格」,並研議在21日公布「非防疫旅館接待居家檢疫者」之名單。
 
同時勞動局也表示,產業類移工入境部分,勞動部已公告8月5日後不得再申請於非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台北市已暫停審理類此申請案件,除已積極輔導現屬非防疫旅館,但接待移工檢疫的部分業者,仍未加入防疫旅館的行列,後續預計尚有千餘名移工,將陸續入境於台北市進行居家檢疫。
 
北市府也提醒,自公告日起,一般旅宿如於8月20日前仍收住居家檢疫旅客,將於8月21日公告一般旅宿之名稱及地址;一般旅宿若仍未依規定申請成為防疫旅館,將於8月28日處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