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

陳時中說出台灣沒有普篩的原因 醫師一聽哭笑不得

#陳時中 #普篩 #政策 #地方 #社區感染 #群聚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國內最近新冠肺炎社區感染風險再現,不少人質疑「台灣為何不做普篩」,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灣雖然沒有普篩,但是第一線的醫師會協助篩檢,效果非常好,但國外因為看病貴,沒有辦法學台灣這一招。
 
對於陳時中的說法,不少醫師在臉書上反應「哭笑不得」,認為台灣的醫師在健保制度下已淪為「醫奴」,但卻也讓台灣藉此沒有疫情大流行,「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防疫專家建議對所有入境者全面普篩。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防疫專家建議對所有入境者全面普篩。
 
陳時中最近在接受「財訊」專訪時,提到全世界專家都在問台灣防疫做的好,但是為什麼沒有普篩,陳時中回應「台灣其實是透過醫療人員幫大家普篩,因為台灣有症狀的人幾乎都會去看病;而這些病患必定會經過我們第一線的一流人員去診斷,選出有可能性的去篩選。」
 
陳時中並提到「世界各國沒辦法學我們這一套,因為其他國家篩檢比看醫生便宜,台灣則是看醫生比篩檢便宜很多,所以我們國家力量有辦法去做這道防護。台灣人愛看病、健保普及性又高、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又肯負責。我對我們的醫療界非常自豪,我們的第一條防線非常強,世界各國都難以學習。」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表示,看到陳時中的說法,實在哭笑不得,也想起醫界的笑話「台灣的醫師不是一無所有,因為還有生命」,不過豈碼陳時中說出了實話。
 
而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則在臉書提到最近與家人一起開車環島,驚覺民眾防疫相當鬆懈,到花蓮東大門夜市,人潮擁擠,但只有極少數的人戴著口罩,在電梯裡很擁擠,一樣大家都沒戴口罩,只是自己一家人堅持從頭到尾戴口罩,走了台灣一圈,竟然成為「異類」。
 
他表示,世界疫情仍然延燒,越南之前防疫有成,為了經濟復甦也是全力推廣國旅,結果因為防疫鬆懈,現在處於疫情不斷擴散的窘境,殷鑑不遠,台灣必須時時刻刻做好個人衛生防護,避免步上越南的後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