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8

陳時中:台灣接近社區感染邊緣

#陳時中 #防疫 #新冠肺炎 #疫情指揮中心 #社區感染 #地方 #政策
工商時報 郭建志/台北報導
 
衛長陳時中3日表示,華航機師、諾富特飯店感染事件現在延伸到同住家人的範圍,距離社區感染很近了,可說是在「社區感染的邊緣」,圍堵諾富特一案將是防守關鍵。本周末恰逢母親節,陳時中呼籲業者、民眾做好實聯制,才能事後掌握接觸者名單。
 
國內3日除新增6例境外移入外,本土病例也新增2例,其中一例是首度有防疫旅館外包廠商(水電工)確診,另一例則是人在澳洲的印尼籍確診機師在台10多歲女兒。累計本次事件已有「9位華航機師、8位機師家人、5位諾富特員工(含1位外包商)、3位諾富特員工家人」確診,全台累計1,145例確診。
 
衛長陳時中3日表示,華航機師、諾富特飯店感染事件現在延伸到同住家人的範圍,距離社區感染很近了,可說是在「社區感染的邊緣」,圍堵諾富特一案將是防守關鍵。示意圖/中時資料照
 
對外界直指台灣已經出現社區感染,陳時中3日接受廣播專訪時反駁,但他坦言「接近社區感染的邊緣」,認為現在疫情擴散僅止於「親密家人」,部分確診者雖是上班族、活動範圍大,還時常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過好在搭車強制戴口罩。另外像案1102機師確診兒女均為5歲以下學齡前兒童,因此沒有進到托育場所,評估對社區風險較小。
 
陳時中表示,照目前情勢判斷,若發現社區有「未知感染源個案」,國內防疫才需要升級,因此即將到來的母親節聚會仍可進行,但還是需持續落實實聯制等防疫指引。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北市防疫層級暫不升級,本周將有多場母親節、開齋節活動,北市府會保持密切關注疫情,並視疫情狀況,隨時都可能停辦活動。另由於案1134(諾富特員工的兒子)在台北車站某大樓工作,外界關注其足跡,柯文哲澄清,非台北車站,而在新光大樓,已全面消毒,密集接觸者也已居家隔離。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宣布,未來三周老人共餐全改為外帶餐盒,室外集會超過1千人,須報防疫計畫送衛生局、消防局核定,公車消毒頻率加倍,改為每兩小時消毒一次,捷運每小時消毒一次,減少母親節活動、縮減宮廟活動規模,並視疫情發展調整貢寮海洋音樂祭活動。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未來諾富特飯店完成清潔消毒後,防疫旅館將僅限本國籍機組員,外籍機師將由另一家專責防疫旅館負責居家檢疫,兩者隔開;另要求航空公司評估國籍機組員改採線上報到,或區隔「抵台、離台」報到空間,避免動線交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