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84

竹科工程師「買房三部曲」 成最狂供應鏈

#預售 #中古 #商圈 #新竹 #關埔 #最有錢里 #竹科 #工程師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新竹報導
 
2017年開啟的中美貿易大戰,波及到科技業,一度讓新竹地區房市買氣受挫,不過,去年以來「護國神山」台積電市值激增,並帶動就業人口,不僅讓南科小鎮善化、新市房價上漲,北台灣竹科買氣也勁揚,就有專家觀察到竹科工程師「買房三部曲」。
 
該名不動產專家表示,竹科新鮮人最初會先在金山街租屋,月租金行情約8000元,過了幾年,有儲蓄存款,就會往台鐵新莊站周邊買房,等到成為高階工程師或主管,有些人就會到竹北置產買豪宅。
 
竹科工程師從租到買,締造新竹房市完整供應鏈,也創造了全台最富有里。圖/取自村里界圖
 
新竹,東區,關新里。圖/取自村里界圖
 
對照財政部最新公布的綜合所得稅申報核定統計專冊統計,2018年度新竹市東區關新里所得中位數259萬元,再度蟬聯全台最富有的里,另外龍山里、埔頂里、豐功里等,中位數也都超過159萬元,擠進全台前十大最有錢里排名。
 
新竹最富有的這幾個里,就座落在新莊車站周邊關埔地區,該區之中又分光埔重劃區與關長重劃區,關埔國小座落在龍山里,好市多Costco新竹店在埔頂里,至於最有錢的里關新里,範圍不大,但區內有摩斯漢堡、瓦城餐廳以及多家銀行,生活機能完善。
 
新竹市房價近年明顯追趕竹北市。圖/國泰房地產指數提供
 
新竹建案房價。圖/國泰房地產指數提供
 
至於想買新竹地區建案,根據國泰房地產指數第一季數據,竹北市個案標準單價每坪26.48萬元,新竹市每坪25.21萬元,產品主力近五季皆為20至40坪,顯示目前竹科對剛性成家產品的需求,勝過大坪數置產型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