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台股重挫航運自嗨 護國艦隊狂漲

#多空 #理財 #台股 #航運 #電子股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吳靜君/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擴大重挫台股多頭,昨 (3) 日終場指數下跌344.31點,收全場最低17222.35點,電子股淪為重災區,台積電摜破600元,僅貨櫃三雄領軍的「護國艦隊」一枝獨秀,不只先後亮燈漲停,萬海股價更率先破百,搶下航運股首家三位數股價頭香,榮登盤面焦點。
 
台股昨日重挫,爆出成交值5877億元的歷史第二大量,電子權值股綠油油,「護國神山」台積電收在最低價588元,聯發科、聯電連袂重摔逾6%,面板股的友達、群創、彩晶更是全面落入跌停,大立光則讓出股王寶座。
 
新冠疫情擴大重挫台股多頭,昨 (3) 日終場指數下跌344.31點。中時報系資料照
 
相較於電子股重挫,航運股閉門自嗨,因塞港、缺櫃、欠艙問題無解,全球海運運價持續走揚,萬海股價衝破百元大關,成為首檔股價來到三位數的航運股,終場收101.5元,陽明漲停收87.7元,長榮漲逾9%收86.6元。
 
陽明因被證交所列注意股,昨日提前公告3月獲利數字,單月大賺79.41億元,年增20倍,每股獲利2.43元。根據先前已公告1月獲利,以及2月營收超過1月,保守推估第1季EPS可望挑戰7元,上半年要賺1個股本輕而易舉。
 
法人認為,全球航商龍頭馬士基首季獲利較去年同期大增462%,預告第1季淡季不淡,貨櫃三雄將迎接第1季財報、旺季更旺及美國線換約三重利多,逐季成長趨勢確立,推估陽明今年全年EPS可達27元,股價上看137元。
 
根據馬士基發表展望,運力供不應求的狀況持續到今年底,意即明年供給更加緊俏,而貨櫃三雄坐擁漲價幅度最大、運力最缺的亞洲─歐美線,今明兩年還有大量新船要交,競爭力不言可喻,將成為台股「護國艦隊」。
 
對於新冠本土疫情升溫衝擊台股,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主計總處概估第1季經濟成長率達8.16%,預期4月出口將持續正成長,可望「連10紅」,在經濟實質面強勁支撐,加上資金行情,台股每日交易量達到5000多億元,以財政部立場,國安基金會密切注意股市風險,不希望疫情對實體經濟造成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