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航海王獨霸一方 電子待補血

#台股 #航運 #電子股 #大立光 #台積電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柯宗沅/台北報導
 
台股下半年首個交易日藉勢航運及二線塑化等原物料族群,盤中攻抵17,863點歷史新高位置,眼見萬八在跟前,市場居高思危心態轉濃,加上電子股成交比重26.44%,創2004年以來新低,以及鋼鐵股多頭提前離場,終場轉跌41點,收在17,713點。
 
電子股雖進旺季依舊不被市場待見,台股1日成交值放大至6,475億元,電子股成交值卻僅有1,712億元,占大盤比重26.44%,創下2004年3月以來新低;反觀資金在鋼鐵與航運來回走跳,鋼鐵族群1日雖開高走低拖累大盤,但運輸指數逆勢上漲5.43%,成交值更達2,516億元,占比38.86%。
 
台股近五年7月漲幅
台股近五年7月漲幅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認為,考量指數目前均線乖離率過大,且資金在類股間快速游移,一旦傳產類股休兵,資金仍有機會伺機往電子股移動,短線可留意轉強電子股包括IC設計、網通等。
 
三大法人1日連袂賣超225.38億元,其中外資在上半年就已賣超台股3,967億元,下半年首個交易日再度轉賣179.68億元。法人指出,外資持續偏空操作,內資相信與其對作,不如聚焦外資著墨較低的航運、鋼鐵及中小型電子股,才進一步將傳產拱上天。
 
統計台股近五年7月上漲機率高達100%,平均漲幅3.16%,況且2021年五不窮、六不絕,7月可望再迎翻身機會。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不僅台股,美股同樣在近五年繳出7月必漲的佳績,況且本土疫情持續下降,12日解禁機會提升,加上重量級的股東會及法說會隆重登場、蘋果啟動供應鏈拉貨等利多紮實,預期7月加權指數上看18,200點,8月更有機會再挑戰18,500點。
 
元富投顧總經理鄭文賢同樣上看台股18,500點,鄭文賢認為,台股與美股亦步亦趨,隨歐美經濟陸續解封,景氣復甦大趨勢不變,企業獲利動能表現亮眼。
 
雖然近期資金高度集中在航運、鋼鐵、塑化等傳產類股,但需留意近期融資大增、籌碼開始凌亂、股價波動劇烈,操作上不宜過度追價,電子股則觀察7月中旬大立光及台積電法說, 第三季旺季效應能否超出法人預期將是資金流向的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