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6

法人看大盤 明年衝更高

#台股 #電子股 #理財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台股進入第4季,外資心態翻多,不只機構法人連五個交易日買超台股,麥格理、花旗環球證券與元大投顧更率先劍指明年,紛看好指數推測高點超越今年底前估值,來到11,000點之上。

法人看大盤,明年衝更高。圖為示意圖(圖/好房資料中心)台股今年漲幅,鄰區只贏陸股(圖/好房資料中心)

放眼明年,麥格理證券端出11,300高點預期,元大投顧認為明年上半年會超越今年底高點,花旗環球證券則是看好指數明年登11,000點。

三大法人機構對台股後市趨正向,帶動國際資金近期回流,搭配融資餘額上升,國際法人資金與本地一般投資人合流,台股13日收最高,以10,724點再次刷新27年來最高紀錄。

市場目前最熱門問題就是「多頭行情將持續多久」。元大投顧亞太區研究部主管陳豊丰說,儘管多頭續航力目前仍無定論,不過根據過去十年的景氣與股市循環、半導體景氣循環,以及蘋果iPhone產品循環經驗,預期2018年上半年可望再見到高點。

麥格理證券則持續看好台股電子類股企業獲利,並指出,根據市場共識,台股企業今明年獲利年增率分別是10.5%與9.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