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6

西門町違法旅館遭罰百萬仍在攬客 北市府將重罰

#地方 #西門町 #台北英雄文旅 #防疫旅館 #居家檢疫 #政策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台北市西門町「台北英雄文旅」旅館,標榜符合衛生安全需求,可提供民眾入住進行居家檢疫,但北市觀傳局發現,這家旅館不但非防疫旅館,更不是合格飯店,去年更因違法招攬須居家檢疫民眾遭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會重罰」,後續若不改善就斷水斷電。
 
位於西門町國軍英雄館旁的「英雄文旅」,在其臉書頁面寫「台商、華僑歡迎回家」等字樣,還宣稱房間經精密消毒,並提供豐富菜色,房間從2600元至5000元不等。
 
針對不合法旅館違法招攬,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將會重罰。記者胡瑞玲/攝影
針對不合法旅館違法招攬,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將會重罰。記者胡瑞玲/攝影
 
但有民眾發現,該旅館並非列入北市合格防疫旅館名單。觀旅局接獲通報後即刻進行追查,發現該旅宿業這並未取得合格旅館證照,即刻要求業者下架廣告、即刻暫停營業,並於3月16日處業者50萬罰鍰。
 
觀傳局表示,該名業者去年也因同情況遭罰,目前累積罰金已100萬元,業者遭裁罰後已遞送申請文件,但截至昨日尚未通過審核,在未取得核可前就是非法旅館,若再有攬客行為,會再進行追查;另目前並未接獲有其他家不合格旅館。
 
黃珊珊表示,該業者3月就開罰,但業者還在網站上招出,這部分北市府應該會重罰;黃說,北市府官網上有所有104家防疫旅館資訊,不需要受到其他人的蒙蔽,提醒市民不要受騙上當。
 
由於業者已兩度遭罰卻還繼續攬客,黃珊珊說,若有違規使用違反公安等嚴重狀況,不排除、不改善就會斷水斷電,自己今天也會了解相關程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