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

防疫旅館百間空房瞬間消失?更新頻率改為每日2次

#居家 #地方 #居家檢疫 #防疫旅館 #春節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1月15日起返台居家檢疫者須「一人一戶」以及防疫旅館訂房證明,因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許多縣市的防疫旅館1月住房率爆滿。台北市議員張斯綱7日接獲陳情,觀傳局設置的防疫旅館專區,與實際狀況有嚴重落差,其中顯示北投某防疫旅館1月10至14日每日尚有百間空房,不料致電旅館詢問卻說連一間房都沒有,民眾焦急萬分。觀傳局表示,已督促業者將更新頻率修正為每日2次。
 
張斯綱說,7日點選觀傳局網頁上的「查詢年節期間各防疫旅館房況」,裡面確實列出北市各區防疫旅館房況,而其中北投某防疫旅館顯示1月10至14日每日尚有百間空房,但致電旅館詢問卻表示一間房都沒有,接連詢問幾家都發生此問題。經聯繫觀傳局反映此問題,十幾分鐘後,相關數字隨即歸零。
 
防疫旅館進行消毒作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防疫旅館進行消毒作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張斯綱指出,8日上午再度上網瀏覽防疫旅館房況,觀傳局應有所改善,但隨機致電二間有空房顯示之防疫旅館,卻表示已無空房,都要等到2月以後。他說,業者也表示,常接到洽詢民眾抱怨、辱罵,明明網頁上顯示有空房,為何致電詢問卻都沒有,業者已不堪其擾。
 
張斯綱說,觀傳局設置防疫旅館專區立意良好,但未顯示實際狀況,民眾如何相信市府?張斯綱要求觀傳局應該檢視疫旅館專區內容,並應即時反映房況,勿讓民眾跟隨政府錯誤資訊做白工。
 
對此,北市觀傳局指出,為服務返國市民,北市府首創全國之先,在網站公布防疫旅館剩餘房況,並每日更新,並可連結查詢97家旅館每日剩餘之可訂空房數。
 
觀傳局解釋,不過部分旅館填表的從業人員,誤以為「每日剩餘之可訂空房數」等於「當日空房數」,卻忘記旅客每次訂房都須入住15天,若該房間在之後15天已經有人將入住則不可再提供預訂,故1月7上午數字有誤,經糾正後已立即修正。也督促旅館不得再填錯報表,並將更新頻率修正為每日2次,以提供民眾訂房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