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

桃園夜市券夯明起兌換 民代籲加速輔導夜市合法化

#夜市券 #地方 #新奇 #政策 #振興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為振興夜市經濟,桃園市政府推出桃園夜市券2波活動總計發放5萬份,回響熱烈,不過第2波夜市券中籤率僅7%,市議員陳雅倫說「1家8口都沒中籤」,要求針對其他市場、商圈推加碼方案,市議員王浩宇也點出,夜市券僅開放4大夜市消費使用,原因出在其他多數夜市設置並不合法,要求經發局加速輔導如中原夜市等攤集區合法化。
 
桃園夜市券第2波加碼4萬4千份設計免排隊改上網登記,吸引56萬8014人參與,中籤率7.75%,昨天是預約領券截止日,僅近7成中籤者完成預約,經發局考量部分民眾不諳操作,明天起至30日開放領券,未預約者也能到夜市兌領,9月底前須消費使用。
 
桃園觀光夜市開放使用桃園夜市券,帶動攤商業績。記者張裕珍/攝影
 
市議員陳雅倫、劉曾玉春等人今在議會質詢關切桃園夜市券發放成效,陳雅倫說,中籤率低,市府應設法轉型或研議擴大到市場、商圈使用,劉曾玉春也認為,疫情衝擊實體店面,很多小商家拉下鐵門,希望市府不單替夜市振興,要多替其他商圈著想。
 
市府經發局長郭裕信說,第2波夜市券活動參與者眾,確實中籤率較低,但參與人多並非不好代表政策有效,目前夜市券回收約4成,將考量預算再針對商圈、市場推活動。
 
王浩宇肯定桃園夜市券採50元面額發放,解決三倍券只有200、500元面額問題,不過,夜市合法化問題需要被重視,目前中壢觀光夜市為合法,但在中壢同樣相當知名的中原夜市,則一直處於非法狀態,市府應積極面對輔導,助中原夜市走向合法化。
 
郭裕信說明,不只中原夜市,其他如忠貞市場等攤集區也有相同問題,涉及攤商權益、居民意見等面向廣泛,就主管機關立場,當然希望攤集區都能合法化,經參考外縣市經驗,經發局針對此類攤集區將有3階段作法,擬定一定年限讓不合法者退場。
 
郭進一步說明,第1階段先盤點該攤集區型態與範圍,為流動、固定攤販或店面外推等,第2階段選擇易處理區域推動示範區,讓攤販營運更井然有序,第3階段就是擬定落日時程,要求其餘攤集區尋覓合法點或比照示範區,若不在期限內處理要求退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