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

4萬4千份桃園夜市券採上網登記抽籤 民憂又變邊緣人

#夜市券 #經發局 #三倍券 #振興券 #鄭文燦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振興三倍券上路,桃園市政府加碼推出200元三倍券兌換400元桃園夜市券活動,上月17日開跑為期10天活動回響熱烈,限量6千份兌換完畢,市長鄭文燦喊出加碼至5萬份,第2波4萬4千份發放方式出爐,民眾8日起至12日可上活動網站登記,預計14日抽籤發簡訊通知中籤者,不少民眾覺得免排隊不錯,但也擔心若中籤率低又變邊緣人。
 
市府經發局長郭裕信說,為邀請各地遊客體驗桃園夜市庶民美食,促進桃園在地經濟,第2波加碼活動未限桃園市民,只要持有中華民國身分證者皆可上網登錄取得抽籤資格,桃園夜市券可用於桃園觀光夜市、中壢觀光夜市、龍潭觀光夜市及八德興仁花園夜市,夜市券面額為50元,總共8張400元,方便民眾逛夜市消費。
 
桃園市政府推出200元三倍券兌換400元桃園夜市券活動,第2波4萬4千份發放方式出爐,民眾8日起至12日可上活動網站登記,最後抽籤決定。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推出200元三倍券兌換400元桃園夜市券活動,第2波4萬4千份發放方式出爐,民眾8日起至12日可上活動網站登記,最後抽籤決定。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第2波加碼活動將於8日至12日開放上網登記,民眾至「桃園夜市券」活動網站登錄即可參加抽籤,一組身分證僅可登記一次,至於第1波已領取民眾不可重複登記,系統也會排除已領取者。預計14日進行抽籤後並用簡訊通知中籤者,為分流人潮,15日至19日開放中籤者上網預約領取時間及地點,22日至30日下午4時至晚間9時到夜市兌領。
 
由於第2波桃園夜市券比照中央部會農遊券、動滋券等發放形式採先上網登記、再抽籤,只要有中華民國身分證者都可登記,就有民眾擔心外縣市民眾都來登記搶領,拉低中籤率,最後恐又成「邊緣人」。
 
郭裕信認為,兌領桃園夜市券須掏出200元實體三倍券,若住在中南部為了200元特地跑一趟桃園,可能性不大,評估還是以桃園在地或鄰近的雙北、新竹等縣市民眾登記為主,且桃園夜市券為實體券,代表人一定要親自來桃園消費,且有限定預約領取與消費時間,若真的從外縣市遠道而來兌領桃園夜市券,也相當歡迎,或許也會順道至桃園景點消費、留宿桃園,「那桃園夜市券就成功了」,更能振興桃園在地經濟。
 
桃園市經發局成立「桃園有好市」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ygoodmarket/分享各項市場夜市最新消息,並整理桃園夜市券活動問答,若家中長輩小孩沒有手機與電子信箱,其他家人可代為申請,但請留意務必填寫正確身分證字號,兌領時也必須攜帶中籤者身分證與200元三倍券。
 
市府經發局提醒民眾,登記系統採用身分證末碼分流,身分證末碼為雙號者可於8日及10日登記,末碼為單號者可於9日及11日登記,而8月12日則不限單雙號皆可登記。另外,中籤的幸運者別急著到夜市兌換,之後將開放線上預約系統,民眾於指定時間內選取欲兌換之時間與地點,將大幅減少民眾排隊等候時間,並持續帶動夜市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