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萬人擠爆澎湖!重點盛事「花火節」起源竟是18年前一場空難

#澎湖 #登島費 #花火節 #偽出國 #國旅 #離島 #空難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因新冠肺炎疫情關係,國境未開,離島「偽出國」的民眾爆量,澎湖縣統計,截至29日為止,已經有26萬人登島,與去年同期相比,七月登島人數成長三成,估計與花火節有關,而有人也提到花火節來源,竟然是和18年前的一場華航225死嚴重空難有關。
 
這起意外發生在2002年5月25日,1架華航611號班機,由中正國際機場(桃園國際機場)飛往香港國際機場,在半途於澎湖馬公市東北方的34,900呎高空處解體墜毀,造成機上人員共225人全數罹難,為發生在台灣境內死傷最嚴重的空難,前立委游日正也在空難中喪生。
 
因新冠肺炎疫情關係,國境未開,離島「偽出國」的民眾爆量。圖/聯合報資料照
 
這次空難嚴重打擊了澎湖的觀光產業,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在地導遊黃小姐指出,當時謠傳澎湖的海洋生物都會「吃屍體」,導致人心慌慌,隔年華航為了補償當地旅遊業,便與澎湖縣政府合作,贊助澎湖縣政府首辦煙火秀,從此花火節就成為暑假的例行活動,且一年比一年還盛大,成了不少民眾到澎湖觀光的必備行程。
 
原本的花火節一天只有2次,每次僅5分鐘,且僅有單顆煙火輪流施放,後來因為成效有佳,帶動觀光旅遊市場,越來越多企業贊助,規模才逐漸增大。2019年,22場次的花火節施放中,觀光人數約42萬人,為歷年來觀光人數新高,今年因為疫情影響而延期,從7月一路至9月,「偽出國」的盛行,澎湖更出現有如跨年般場景,人數可望突破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