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交長塞在雪隧 林佳龍:感受爆炸性旅遊威力會檢討改善

#國5 #觀光 #交通 #地方 #政策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走國5到宜蘭參加龜山島開放觀光20周年的慶祝活動,卻因雪隧大塞車,足足遲到50分鐘。他說「感受到爆炸性的旅遊」,交通部正從端午連假大塞車的經驗上做檢討改善,對如何降低國5負荷,一定會做更大努力。
 
龜山島從2000年開放登島,成為宜蘭重要觀光資產,今年邁入第20年,交通部東北角風景區國家管理處今天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宜蘭縣長林姿妙、立委陳歐珀等人,與6名名字有「龜」的台灣、日本人士,一同搭船登島慶祝。
 
交通部長林佳龍(前排中)今天到宜蘭龜山島參加活動,卻因雪隧大塞車而遲到。記者王燕華/翻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前排中)今天到宜蘭龜山島參加活動,卻因雪隧大塞車而遲到。記者王燕華/翻攝
 
船隊原定9時出發,但林隹龍卻因為雪隧大塞車遲到,船隊準時9時出發,東北角風管處另安排公務船,載林佳龍到龜山島會合,林佳龍登上龜山島時,比預定時間晚了50分鐘。
 
交通部長林佳龍親自見證雪隧大塞車,他表示,這一周他到宜蘭兩次,一次是星期一,一次是今天星期六,車況差異很大,今天「感受到爆炸性旅遊的威力」。
 
林隹龍說,交通部希望加速推動公共運輸,特別是以宜蘭為中心的三鐵共構,包括高鐵台北延伸到宜蘭、東部快鐵,還有台鐵高架化,也會加強公路客運,提供更好的大眾運輸。
 
端午連假國5大塞車引發民怨,林佳龍說,之後交通部展開深入檢討,降低國5負荷;他說,中秋連假即將到來,可以想像國人出遊的量還是非常大,形勢依舊險峻,會以嚴謹態度在改善措施上做檢討,一定會做更大的努力,也希望大家多善用1968和幸福公路的APP。
 
至於龜山島現行每天總量管制1800人,是否提高?林隹龍說,目前總量管制的效果不錯,考量到交通工具的承載量和整個島的負荷,會以比較精致旅遊的標準來看待總量的管制,提供高品質的深入旅遊服務,才能夠永續發展。
 
近來爆炸性旅遊造成離島環境負擔,林隹龍說,對於外島或特殊景點,如果縣市政府有一些配套措施,交通部會加以了解,提供專業意見供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