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

擬建屏南快速道路 墾丁業者表歡迎

#政策 #交通 #地方 #屏南快速道路 #觀光
工商時報記者林憲祥/屏東報導
 
伴隨清明連假即將來臨,2020年連假期間往墾丁多處路段湧現大塞車的夢魘是否重現之際,坊間傳來交通部擬砸下900億元開發潮州-恆春段快速道路,以協助紓解車流問題,全案進入可行性評估階段。對此,墾丁觀光產業普遍表示,樂觀其成,只希望政府能「言而有信」,盡快開發。
 
此外,墾丁飯店業者咸認,若這項開發案能順利開發,不僅將有助於紓解高雄至墾丁間的塞車問題和縮短行車時間外,且預估至少可提升10%~20%,甚至有機會衝高30%~40%的住房率,帶動地方觀光產業蓬勃發展。
 
坊間傳來交通部擬砸下900億元開發潮州-恆春段快速道路。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坊間傳來交通部擬砸下900億元開發潮州-恆春段快速道路。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2020年清明連假期間,因前往墾丁和東部的遊客劇增,導致高雄至墾丁間的88快速道路、國三、屏東南州至楓港和墾丁的沿途多處發生嚴重塞車情況,且期間因防疫中心突然發布警報要遊客離開人多的景點,造成墾丁遊客瞬間跑光光,飯店發生退房潮,業者損失慘重,記憶猶新。
 
對於交通部正評估興建屏南快速道路,墾丁馬爾地夫飯店、也是中華民國旅館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張榮南認為,樂觀其成,但要言而有信,不能隨便說說,且應加速評估,快速開發,符合地方和觀光產業的期待,並希望能協助解決例假日和連假嚴重的塞車問題。
 
墾丁福華渡假飯店總經理張積光表示,若要建快速道路,應從南州交流道銜接恆春段比較節省經費,且對於中北部遊客前往墾丁比較方便與符合經濟效益,同時對於提振地方觀光和醫療後送上較有幫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