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基本面良好、資金充沛 台股還有向上空間

#資金 #台股 #疫苗 #基金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在經復甦預期加上疫苗開始施打等利多推升下,雖有震盪,但仍在高檔之上。投信法人表示,台股基本面良好加上資金充沛等利多,大盤仍有向上空間,長線趨勢仍為未來主流,台股基金可長期持有。
 
野村成長基金經理人邱翠欣表示,預期在美國財政政策支持及疫苗順利施打控制疫情下,今年上半年美國經濟回升動能可望逐步加速,有助於台灣出口持續保持暢旺,可望受惠之產業如晶圓代工、封裝測試、IC設計、記憶體、IC載板、自動化、電動車、自行車、基礎建設相關原物料等產業。
 
台股基金績效台股基金績效
 
操作策略上,短期股價高檔震盪應是必然,然預期適度修正後趨勢股票仍可望領先上漲,產業長線趨勢仍為5G、半導體、HPC、伺服器、及電動車為主軸,拉回仍是布局重心。
 
第一金電子基金經理人張正中表示,依去年經驗,疫情蔓延下,各種遠距服務、電子商務等需求興起,而這些都仰賴科技的幫助,顯示出科技產業價值。反之,若未來疫情得到改善,無論製造、傳產或金融業,都能迅速回歸營運軌道,帶動企業獲利復甦,更沒有理由不看好台股。
 
兆豐國際台灣先進通訊基金經理人許鈞雄表示,股債殖利率反轉,頂多造成短期回調,並不改變股優於債的趨勢。
 
施羅德台灣樂活中小基金經理人詹祖光指出,在股票配置上可以聚焦在將落後補漲的產業,如塑化、鐵礦砂等原物料;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彈升也有利於金融股。除此之外,半導體、電動車還是持續看好的產業。
 
台新主流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建議操作上選股不選市,農曆年後漲多或漲價價概念股可留意減碼停利機會,並留意高股息與落後補漲個股或族群機會。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陳思銘也表示,在資金面及台股基本面無虞下,台股向上動能還在,產業部分包括半導體供應鏈、伺服器、汽車電子等電子股以及塑化、航運、自行車、高爾夫球頭、紡織、製鞋等傳產股皆是可持續關注產業族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