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9

鮭魚資金 國銀眼中大商機

#理財 #台股 #資金

聯合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近來台股重挫影響投資信心,但金融圈透露,一波新的鮭魚返鄉台商不畏利空,「搶地、搶照、搶投資!」大批新資金輾轉回台,成了國銀眼中的大商機。

國銀高層透露,這波已經不是第一波鮭魚資金,前波資金便已經搶爆台灣北部工業區土地;外銀主管指出,近期桃園工業用地已傳出一坪難求,這些台商回台希望可以尋找大坪數工業用地,導入自動化機器,控制人力,延續自己的事業。

新一波鮭魚返鄉台商不畏利空,「搶地、搶照、搶投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新一波鮭魚返鄉台商不畏利空,「搶地、搶照、搶投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根據信義全球資產統計上市上櫃實價揭露資料,二○一八年前三季工業地產交易金額以及超過五千坪工業用地中,桃園都是最大宗,累計交易金額達一二六點五億元,占整體上市櫃公司工業地產交易金額近半,超過五千坪的工業用地一共有十五件,其中又以桃園七件為最多,交易金額都是億元起跳。

有趣的是,台商第二代也因沒大陸廠房可繼承,改獲得父母親給予的一筆資金,用來做自己的創投事業,造就一大批創投基金創辦人,專投資台灣新創事業。瑞銀等私人銀行都開始注意到這股風潮。

星展銀也為此派出企金與消金兩組人馬搶商機,半年來已有逾兩百家中小企業客戶開戶;玉山銀則首度推出資產一億元資產管理服務,採取邀請制,提供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服務;瑞士銀行第四季也將推出高資產管理客戶理財方式改版計畫,確保客戶的年投資報酬率維持正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