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7

用LINE下單? 不准

#理財 #LINE下單 #台股 #網路下單

 記者朱美宙/台北報導

即時通訊軟體LINE雖然便利,但台灣證券交易所強調,礙於現行規範,投資人不可以用LINE下單;證券商若因此造成交易糾紛,最重可對營業員處以停止執業三到六個月的處分。

投資人不可以用LINE下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由於網路與智慧型手機的發達,號子已不像過去人滿為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證交所券商輔導部近期接獲投資人檢舉證券商營業員受理客戶委託的交易糾紛案件,經派員前往證券商瞭解並調聽相關交易錄音,發現部分電話委託係由營業員撥打電話給客戶,向其確認委託買賣的股票名稱、數量及價格等,與一般由客戶撥打證券商營業員市內電話委託下單的模式不一樣。

營業員表示,這名客戶因工作緣故,上班不方便以手機聯繫,故會用手機的「LINE」軟體,傳下單訊息到營業員的手機,再由營業員打電話跟客戶確認交易資訊後輸單。

依目前有關規定,證券商接受電話委託下單須留存電話錄音紀錄,且目前尚未開放營業員用手機接單,因此上述案例,營業員及證券商均因違反相關規定而遭證交所處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