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584

建案排隊秒殺再現竟是假消息 消保官揭「市場真相」!

#建案 #政策 #假消息 #地方 #理財 #排隊 #預售 #打炒房 #炒房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竹北又出現排隊秒殺買房潮了嗎?近日有媒體刊登相關報導,引起行政院消保處及內政部地政司注意。
 
對此,新竹縣消保官靳邦忠會同地政、使管、建管及工商等主管單位進行了解,被刊登照片的建商,坦承照片地點為該公司銷售中心,但實際拍攝時間卻是108年12月底,公司在新竹市綠水街的銷售案舊照片;不料媒體竟張冠李戴,做為該公司於上個月在竹北自強南路新推的案件加以報導。
 
竹北再傳建案排隊秒殺事件,對此消保官介入調查,發現竟是舊照包裝的「假消息」。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竹北再傳建案排隊秒殺事件,對此消保官介入調查,發現竟是舊照包裝的「假消息」。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該案是與地主合建,總戶數76戶建商分配到38戶,公司高層聲稱戶數這麼少,實在不需透過媒體以排隊假新聞方式來炒作行銷。
 
建商直言,新聞這樣報導對「我們也造成困擾」;該公司於兩個小時內,立即透過媒體同業請報導的媒體下架。
 
新竹縣消保官靳邦忠呼籲,媒體應秉持社會責任,報導前詳盡查證義務,以免遭人利用,誤刊假新聞,除影響自身公信力外,也會無端造成社會紛擾。
 
他也強調,房市漲跌屬自由市場機制,但企業經營者為維護交易公平,應提供消費者充分與正確之資訊,讓消費者能採取正確合理的消費行為以維護其安全與權益,此為消費者保護法第4條、第5條所明定;代銷市况榮枯,關係消費者對於建物價格及是否應立即購買的判斷,屬消費重要資訊,業者秉於誠信應善盡社會責任予以充分揭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