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

遊客超載 澎湖觀光陷危機

#遊客 #澎湖 #觀光 #離島 #國旅 #海鮮 #交通 #理財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陳可文/澎湖報導
 
澎湖觀光爆棚紛爭多,遊客乘載量陷危機,尤其連日來「報復性旅遊」話題成了導火線,網路上激辯撻伐衝突,究竟是報復澎湖鄉親?還是報復台灣觀光客?爭執不休。
 
國內旅遊離島澎湖夯,遊客蜂擁人數破表,7月估計超過40萬人次,澎湖交通及旅宿大爆滿,機票一位難求、住宿一房難求。
 
澎湖觀光夯遊客多,在地民生陷危機,「報復性旅遊」話題製造對立。(陳可文攝)澎湖觀光夯遊客多,在地民生陷危機,「報復性旅遊」話題製造對立。(陳可文攝)
 
餐飲業也受波及,餐廳用餐時間大排長龍,特色小吃更是上百人爭先搶食,近期驚傳海鮮嚴重缺貨,旅遊品質低落嚴重衝擊澎湖觀光招牌。
 
接二連三的衝突點吵翻「報復性旅遊」話題,網路爭辯不斷,直指這是懲罰澎湖、報復澎湖,人車塞爆、事故頻傳、物價飛漲、交通大亂、民生用水用電都面臨危機,遊客猶如蝗蟲過境,更誇張形容澎湖島快沉了。
 
台灣網友直白抨擊這是拒絕台灣遊客來澎湖嗎?也有理性網友呼籲切勿製造對立,建議縣府應超前部署備妥配套措施,提議控管流量及登島人數,確保在地人生活權益及觀光客旅遊品質,共存愉悅。
 
縣府表示,澎湖旅遊轉型刻不容緩,澎管處也指出將積極著手規劃未來旅遊型態,期許創造雙贏貨出去、人進來,遊客賓至如歸,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