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清明連假旅遊潮 離島遊客大增

#清明 #連假 #國旅 #觀光 #景點 #離島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楊濡嘉、陳弘逸、莊祖銘、陳苡葳、施鴻基/綜合報導
 
清明連假南部多處景點湧現人潮,台南國華商圈、安平老街人潮更多,觀旅局估計逾5萬人,各景點遊客倍增,是春節後的旅遊大爆發,飯店住宿率更超過9成5。台東綠島、屏東小琉球等離島登島人數也大增,船班幾乎客滿;高雄駁二晚間人潮也增多,觀光局表示,一旦人潮太多,將機動發布警示。
 
連假期間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湧入人潮,公園路停車場爆滿,路邊停車格一位難求;輕軌大義站、大港橋一帶遊客最多,點亮燈光的大港橋與海面相映,是打卡熱點。高雄捷運公司依駁二大義等站的運輸狀況,隨人潮調度列車、加密班距。
 
清明連假期間,高雄天氣熱,入夜後氣溫稍降,駁二藝術特區湧入眾多遊客。記者楊濡嘉/攝影
清明連假期間,高雄天氣熱,入夜後氣溫稍降,駁二藝術特區湧入眾多遊客。記者楊濡嘉/攝影
 
高市觀光局長周玲妏說,觀光局和電信公司合作,利用手機大數據掌握遊客聚集狀況,視情況決定是否發布警示。衛生局也在駁二設置標語,提醒遊客注意防疫。
 
台南市國華商圈、安平老街前天吸引逾4萬人潮,昨天人潮更多。連假首日虎頭埤風景區逾1500人次入園,德元埤逾1600人次;左鎮化石館、水道博物館也有近5000人次。
 
屏東小琉球2天都有上萬人登島,船運業者加開20多個船班載送。業者表示,連假遊客、返鄉人數明顯比去年同期、今年春節和228連假多,今天起應會有遊客開始收假。
 
雲林熱門觀光景點古坑綠色隧道周邊車潮隨時間增多,劍湖山主題樂園人車潮已達8、9成,吸引上萬遊客入園。嘉義縣布袋鎮高跟鞋教堂前天吸引1327人,昨天增為2487人;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也由前天的5807人增為6500人以上。
 
台東綠島清明連假迎來今年首波遊客潮,船運業者表示,連續2天的人潮比春節還多,前天幾乎班班客滿,昨天人潮雖略減,依然有9成左右,今天是連假第3天,預估可能出現返回工作崗位的人潮。
 
綠島田姓民宿業者說,綠島人通常休半年做半年,4月到9月、10月是旅遊旺季,這次清明連假,島上民宿幾乎被訂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