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

元旦連假近百萬人次造訪台中 光這個景點就湧入18萬遊客

#地方 #元旦 #連假 #景點 #旅遊 #觀光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2021年元旦3天連假雖逢寒流來襲,不過根據台中市觀光旅遊局統計,台中市27處主要遊憩據點遊客人數近百萬人次,不受寒冬影響,各景點及商圈都湧入大量觀光人潮。
 
觀旅局長林筱淇分析今年元旦假期遊況,台中近郊經典的大坑登山步道,湧入近18萬人次以上的旅客登山踏青;而在市區交通便捷的全國知名商圈如一中街夜市、逢甲商圈等,更湧入大批觀光人潮,合計吸引約21萬人次遊客。
 
大坑登山步道在元旦連假期間湧入18萬人次。圖/台中市觀旅局提供
大坑登山步道在元旦連假期間湧入18萬人次。圖/台中市觀旅局提供
 
此外,位在北台中的麗寶樂園,因舉辦大型演唱會及煙火秀,吸引約7.7萬人次前往朝聖;一直以來被列為「文青優選」的草悟道,這次連假中也有約6萬人次造訪;另外因天氣寒冷,中部最著名的溫泉遊憩區谷關,也有近5萬人次前往。
 
林筱淇指出,至於其他如國家歌劇院、科博館、台中公園、潭雅神綠園道、東豐自行車綠廊及后豐鐵馬道等地,日平均也都突破一萬人次。
 
林筱淇表示,交通部觀光局最新公布2020年1至10月全國主要觀光遊憩據點遊客人數,由於2020年台灣地區疫情趨緩之際,台中市依舊蟬聯全國冠軍,觀光魅力持續不減。
 
林筱淇也強調,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平息,為確保來台中旅客的健康安全與權益,在元旦連假之前,觀旅局攜手旅宿業及遊樂業等觀光產業共築防疫網,加強營業場域環境清潔、消毒與餐飲管理,並落實旅客之防疫宣導,確保民眾到臺中旅遊住宿安心無虞。
 
觀旅局指出,從元旦連假的觀光人潮顯示,台中觀光的接待能量相當充足,旅遊市場也呈現持續成長的趨勢,盼持續維持這樣的良好發展,防疫期間安心旅遊,請民眾務必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人潮擁擠場所及密閉場所,務必配戴口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