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

平交道網狀線臨停重罰 挨轟搶錢

#平交道 #網狀線 #臨停 #火車 #鐵路 #交通 #理財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縣有用路人在平交道前等候火車經過時,習慣停等在遮斷器後,但因臨停在黃色網狀線上遭檢舉開罰,由於罰鍰高達3.4萬元,21日民進黨籍縣議員簡松樹等人批法令不合理,但鐵路警察強調「網狀線視同平交道延伸」,是緊急事件的緩衝區,呼籲民眾切勿臨停。
 
鐵路警察局統計,宜蘭縣有宜蘭市東港路平交道、宜蘭市校舍路平交道、五結鄉中興路平交道、羅東鎮中山路平交道等4大檢舉熱區,6月全縣違規件數36件,7月25件。
 
有不少民眾因在平交道前黃色網狀線臨停,遭檢舉開罰。圖為五結鄉中興路平交道。(李忠一攝)有不少民眾因在平交道前黃色網狀線臨停,遭檢舉開罰。圖為五結鄉中興路平交道。(李忠一攝)
 
簡松樹21日在中興路平交道前會勘,火車經過時仍有機車騎士停等在遮斷器後的網狀線上,也有用路人看到有其他騎士停等,跟著停在網狀線上,如有人檢舉,汽車可處3.4萬元罰鍰、機車1.5萬元。
 
簡松樹指出,政府發放三倍券,但一被開罰,罰鍰是三倍券的10倍,政府實在太可惡。五結鄉代表會主席廖啟賢說,用路人聽到警鈴聲,擔心闖越平交道而停在網狀線上,卻被檢舉開罰,因進退不得被開單,實在不合理。
 
鐵路警察回應,當平交道警鈴響起、號誌運作時,此時用路人如已行駛在網狀線上,會有6至8秒的時間遮斷器才會放下,用路人通過平交道不會因為闖越平交道而遭罰,但在白色停等線外的用路人,在警鈴響起時就應停等。
 
鐵路警察表示,用路人因警鈴響起不敢前進,停等在網狀線上仍屬違規臨停,如有人檢舉就會開罰,但有申訴空間,可向監理機關提出申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