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9

台中平交道事故逆轉 台鐵致歉:遮斷機電纜老化釀禍

#台鐵 #鐵路 #交通 #自強號 #平交道 #地方

第149號自強號列車22日晚間9時許,行經新烏日至成功站間的登寺巷三甲平交道時,與一輛轎車發生碰撞,造成一名女駕駛受傷送醫,因第一時間台鐵臉書在發布相關資訊時,疑有提到駕駛人搶快才釀禍,後來經女駕駛友人在臉書爆料,案情逆轉,今天台鐵出面說明、由台鐵電務處長葉世銀向傷者與社會大眾道歉,承諾將全額負責傷者的醫藥費、車損,檢修相關設備,經查是警報機的電線老舊釀禍。

 

台鐵局電務處長葉世銀今天在台鐵台中站向傷者及社會大眾致歉,允諾賠償傷者的醫藥費與維修車輛的損失,意外發生後,同仁徹夜檢查相關設備,直至昨天中午才找到真正原因,控制平交道遮斷機的電纜絕緣體不良,故障原因疑是電纜老化,未來會加入平交道檢查項目。

 

第149號自強號列車22日晚間9時許,行經新烏日至成功站間的登寺巷三甲平交道時,碰撞一輛轎車,經台鐵調查是遮斷機、警報機的第一、第二芯老化致絕緣不良釀禍。記者陳宏睿/攝影第149號自強號列車22日晚間9時許,行經新烏日至成功站間的登寺巷三甲平交道時,碰撞一輛轎車,經台鐵調查是遮斷機、警報機的第一、第二芯老化致絕緣不良釀禍。記者陳宏睿/攝影

 

葉世銀說,平交道有故障會有檢修人員前往檢修,每月會檢修一次,檢查所有機能,列車啟動時,列車通過時,是否功能都正常,相關的設備都會逐步檢查,此次發生事故後,有將所有設備檢查,昨天中午查出遮斷機、警報機的電纜第一、二芯絕緣不良,將在確認台鐵的相關臉書、新聞稿是否在第一時間有發布疑駕駛人搶快才會釀禍的資訊,調查後再向外界說明。

 

台鐵局表示,今天上午已由電務處長葉世銀率員前往醫院慰問傷者,並經調監視錄影及赴現場實地檢查,初步判斷事故原因疑為登寺巷平交道控制遮斷機、警報機的電纜第一、二芯絕緣不良,造成平交道設備作用不正常,臺鐵局除立即更換該處電纜外,並加強沿線平交道檢測,確保平交道正常作動。

 

台鐵局表示,對於全案造成人員受傷及小客車毀損,台鐵局深致歉忱,並負責相關醫療及損失費用,相關列車及平交道監視影像,台鐵局已交付鐵路警察局,並將全力配合偵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