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11

好殘忍!台中整排路樹 被台鐵斷頭

#地方 #台鐵 #平交道 #鐵路 #路樹

記者林佩均/豐原報導

豐原區博愛路從台鐵南陽街平交道至田心路平交道間,靠鐵路一側沿線3、4公尺高的路樹,上周遭台鐵彰化工務分駐所修剪攔腰砍斷,只剩1、2公尺,附近居民痛批「太殘忍」。

豐原區博愛街靠台鐵鐵軌側的一整排樹慘遭台鐵派員修枝斷頭,附近居民直呼,「太慘忍了」。(記者林佩均/攝影)

彰化工務分駐所回應,因擔心路樹太高會影響電車線安全,先前曾因路樹倒塌壓毀民眾車輛需賠償,因此才修剪,未來將遵照台中市建設局公布的路樹修剪辦法處理。

「修剪樹木根本變成用砍的!」附近住戶黃小姐說,上周看到博愛街靠鐵路側的路樹紛紛「斷頭」,氣得打電話向台鐵反映。

台鐵彰化工務分駐所說,因電車線距離地面最低4.2公尺,路樹過高恐影響電車線,1、2年前博愛路曾發生路樹壓毀民眾車輛,因路樹種在鐵路用地上,台鐵還需賠償。

建設局指出,市民可透過1999或里長申請修剪,先由建設局人員到現場評估勘查,評斷修剪必要性,再指示承包商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