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6

少子化衝擊…南投4國小 新生僅個位數

#地方 #少子化 #新生 #新興國小 #水里國小

記者黃宏璣/水里報導

少子化嚴重衝擊南投縣水里鄉,全鄉7所國小有4所新生報到數僅1至3名;年初在臉書po文找學生的新興國小順利招到2名新生,水里國小車埕分校只有1名新生,4年級也是一對一教學,但有小朋友說「有老師個別教學照料,感覺超幸福。」

水里國小車埕分校只有1名新生,上課時一對一教學。(記者黃宏璣/攝影)

車埕國小8月降為水里國小車埕分校,新生原有3名,但2名改讀新興國小,新生報到只剩1名,全校學生降至15名,4年級也只有一個學生,5與6年級各有4名學生,2年級2名學生,3年級3名學生。

一年級導師吳維真說,新生陳靖武還有哥哥讀二年級,陳爸爸在車埕酒莊工作,每天可接送他們上下學,靖武初來有點內向,但學習很用心而且勇於發言,一對一教學更要用心,不能讓學生覺得枯燥,體育課就多年級一起上課。

四年級導師廖育德三年級就開始教學生鄭輝煌,師生關係超麻吉,學書法頗有心得的鄭輝煌外貌清秀,個性活潑,很有人緣;鄭輝煌說,「我不喜歡被打擾,所以一對一教學很安靜很好,學習更能專心,想要增強競爭力,就多參加校外比賽。」

水里國小校長周進科說,車埕分校因集集鐵路支線最後一站聞名,但發展觀光仍難吸引年輕人回流。他表示,車埕要轉型朝工藝駐村,將與日管處合作研商可行做法穩住學生。

水里鄉小一新生受少子化衝擊明顯,除水里國小維持3班之外,成城國小只有1班新生;開辦武術教學吸收新生的永興國小今年只招到2名新生,新興國小因有家長幫忙po文找到2名學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