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3

台鐵求償3.2億元 史上最高

#台鐵 #楠梓 #平交道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林瑞益、洪浩軒、陳祐誠/綜合報導
 
台鐵區間車10日在楠梓屏山巷平交道時,撞上車尾卡在平交道的聯結車,造成火車頭幾乎全毀、3節車廂出軌,旅客1.6萬人延誤。台鐵局估算,財物損失共3.2億元,將向肇事的聯結車司機及雇用公司索賠。創下台鐵平交道事故求償金額最高紀錄。
 
貨運行謝姓員工表示,他認為台鐵也有責任,車子早就停在鐵軌上,為何火車沒有及時停下?一切要等法院判決結果出爐,再來看怎麼處理。
 
台鐵區間車撞上聯結車,台鐵高雄運務段長陳文川11日說明調查情形。(林瑞益攝)台鐵區間車撞上聯結車,台鐵高雄運務段長陳文川11日說明調查情形。(林瑞益攝)
 
台鐵原以為是聯結車闖平交道,但依現場監視影像初步研判,聯結車是在通過平交道時,車尾卡在鐵軌上,長達約40秒,才遭區間車撞及,屬聯結車不當侵入路線事故。
 
台鐵澄清,案發時聯結車司機未立即按下緊急按鈕,導致事故發生,並非設備失靈。高雄運務段段長陳文川則說,全案由運安會調查。
 
台鐵估計,包含電力、號誌設備、車輛及軌道等設備毀損;搶修人力與機具費用及營運損失共約3.2億多元,將向肇事公司及肇事者求償。為避免公司負責人及肇事者脫產,台鐵先向高雄區監理所申請暫不予核准肇事公司負責人及肇事者名下車輛過戶,11日更到橋頭地院遞出民事假扣押狀。
 
台鐵表示,事故共影響87列次、旅客1萬6488人。受傷司機員仍在治療,另3名受傷旅客無大礙,已回家休養,每人已先發放慰問金50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