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4

嘉義市花海節百花提早綻放 現在賞花美極了

#花海節 #花季 #波斯菊 #百日草 #花卉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綜合報導

嘉義市花海節預定12月7、8日及14、15日在玉山路底登場,但今年暖冬少雨,花已提早綻放、盛開7成,玉山路花田中粉紅色、白丶黃色大波斯菊、百日草等爭妍鬥麗,主辦單位坦言,沒想到花開這麼快,「老天爺讓花早開,市民快去賞花吧!」

 

嘉義市政府自民國100年底開始,輔導玉山路底約14公頃稻農田,稻作休耕後種植大波斯菊、百日草、向日葵、油菜花等花卉辦花海節,活動後亦可耕鋤作為綠肥,前市長涂醒哲任內政策調整、停辦3年,市長黃敏惠上任後今年重新辦理,希望提供市民另一休閒好去處。

 

玉山路花田花海提早盛開,吸引許多市民全家大小賞花拍照。記者卜敏正/攝影玉山路花田花海提早盛開,吸引許多市民全家大小賞花拍照。記者卜敏正/攝影

 

嘉義市建設處表示,原本依照開花期程,花田預計於11月底,12月初盛開,因為暖冬加上不下雨,花兒提早開放,現在已經可以看到紅、粉色、白、黃色等花卉盛開、花時璀璨如錦,成為活動開鑼前預告。目前花開近七成,賞花也是環境教育,開花時序雖不若原規畫,但這也說明農民耕作、看天吃飯真的不容易。

 

「順光拍風景!」攝影師王輝松指出,如果空品不優、陰霾、風大,拍花容易糊掉,建議賞花民眾透過順光拍花、賞花,陽光在後方、光源充足,拍攝大場景花海特別好看。

 

他說,若想透過逆光拍花海、夕陽,建議用相機、結合黑卡等拍攝技巧,可拍得更漂亮,民眾若用手機拍攝,逆光可針對小區域花卉、拍特寫,呈現漂亮色彩。

 

嘉義市花海節12月7、8日及14、15日在玉山路底登場,活動期間有花海市集、販售農特產品及美食,還有焢窰、割稻體驗及農業體驗DIY等親子活動,歡迎大家乘著涼風一起來逛花海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