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9

嘉市花海節公益優先 4000租金難服眾

#地方 #花海節 #攤販 #稅務機關 #外包經費
好房News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市花海節至從開幕以來,搭棚攤位以及現場營業商家的數量一直有爭議。現場陳姓承租攤商再度爆料,花海節開募前,因曩中羞澀,本想在週邊設攤招攬生意,不料卻被制止,最後以4000元租下一個攤位。
 
 
依承辦單位表示,營業攤位不過僅80至90攤,但是就現場搭棚攤位觀之,隨便清點都有破百,加上18公頃花海範圍內,步行道路上沿途的攤販,其數量多寡,相信所有遊客皆有目共睹。依陳姓承租商表示,僅在週邊設攤就會遭到驅趕,由此推斷,設攤於花海範圍內沿途的攤販,想必是逃不過繳交相關清潔費的命運。
 
承辦單位不斷表示,此活動不以營業為主,且一再提醒承包廠商,不得收取過高租金,然高達新台幣4000元的租金,依社會通俗習慣及公益角度來看,皆不吻合,就該活動外包經費本為200萬左右,加上承包廠商所收取的租金,其總收金額,相信眼尖民眾只要屈指一數,便呼之欲出。
 
一般老百姓只要有營業行為,常常會受到稅務機關上門關切,反觀此次活動,攤商營業已成事實,承包商收取租金,也已攤在陽光下,不知承辦單位是否已規劃相關營業稅金問題,總不能政府一方面查稅,一方面又公然協助逃稅。
 
承辦的碁業整合公司,其對外窗口張小姐表示,活動期間內的四天假日,租金費用一天1000元共4000元,不另計額外清潔費等,攤位或許甚多,但是,部分攤位是免費提供。
 
其再次指出,營業活動時間只有假日,即使星期一至星期五有攤販在搭棚內營業,皆是私下佔有情況,與該公司無關,至於未在搭棚內的攤販,則都是私下前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