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58

耶誕節腳步悄來到 后里花市聖誕樹夯起來

#地方 #耶誕節 #后里花市 #基督教 #聖誕紅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耶誕節腳步已悄悄來到,燦爛奪目的耶誕樹、天鵝絨及倍利等聖誕紅品種,成為花市裡搶手貨,今年還有新品種「寶石」、紅色苞片上結著白霜玫瑰聖誕紅,,有別於傳統的大紅色,全以盆栽種植方式,頗受年輕族群的喜愛。
 
耶誕節腳步已到,燦爛奪目的耶誕樹成搶手貨,惟以盆栽種植方式,最受年輕族群的喜愛,最近后里區中社觀光花市銷售量極高。(記者陳榮昌攝)
 
耶誕節雖是基督教節日,但境內有年男女十分熱衷過耶誕節,吃耶誕大餐、跳耶誕舞會,民眾雖荷包大失血,但大家還是樂此不疲,年輕人過耶誕喜的氣氛仍非常濃厚,每年購買聖誕紅更是花市排名第一的暢銷商品。
 
后里區中社花市業者賴啟文指出,耶誕紅的種類眾多,最常見的就是深紅色,質感宛如亮眼絨布的天鵝絨聖誕紅,其次為葉片有如楓葉的倍利聖誕紅,倍利聖誕紅顏色很多種,有深紅、淡粉紅等;此外,長得像玫瑰的玫瑰聖誕,造型也很可愛;還有黃色的檸檬黃聖誕紅,也很特殊。
 
聖誕紅每盆價格在一百元之間,五十元的小型聖誕紅近來成為年輕族群的最愛,小巧可愛的盆栽買回去擺在書桌前,可以感受耶誕的氣氛。除了傳統大紅色的「彼得之星」外,每一年花農都會開發新品種,今年的新品種「寶石」聖誕紅的苞片上有如結霜般的白斑而得名,感覺熱情中帶著些許清涼,十分討人喜歡。
 
花農表示,聖誕紅只要三、四天澆一次水,大約可以維持到元旦過後。若要續種,可以等到紅色苞葉掉落後,適當剪枝,再移植到較大的花盆或花園裡,明年還可以開出漂亮的聖誕紅。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