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真的萬物齊漲!耶誕春節應景花卉至少漲價兩成五

#聖誕紅 #寰宇 #漲價 #耶誕節 #花卉 #地方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真的是「萬物齊漲」!耶誕節將近,應景的聖誕紅2021年因花材成本暴增兩成以上,各式盆栽被迫漲價,業者擔心買氣下降2021年栽培數量減少,民眾能選擇的花種也比往年明顯減少;台南最大的歸仁七甲花卉區估計,這個周休過後就可能全部賣光,區內部分業者上午表示,13日下午聖誕紅就賣完,也沒再進貨,花卉區產銷班呼籲民眾要買品質好的應景花卉要趁早,也要多掏些荷包。
 
七甲花卉區即使非假日,還是有許多民眾前來選購應景花卉;而往年這時各大花卉區滿是應景盆栽聖誕紅;今年區內多數業者卻都只少量展售,「紅寶石」等受歡迎品種有些業者引進較少13日都賣光,也僅有少數一兩家引進「鮭魚」、「婚紗」等新品種,價格可能比傳統聖誕紅高出一倍。
 
2021年聖誕紅與年節花卉漲價超過兩成。記者周宗禎/攝影
今年聖誕紅與年節花卉漲價超過兩成。記者周宗禎/攝影
 
花卉業者表示,2020年耶誕假期前一般品種聖誕紅5吋直徑盆栽一盆120元,2021年至少150元起跳;2021年新品種「婚紗」5吋至少200起、7吋更要500元起跳,組合盆栽與更大尺寸的花卉價錢也比以往貴很多,因為上游各種成本都上揚,大環境就是「萬物齊漲」,花卉市場也不能例外。
 
七甲花卉區產銷班長黃毅彬指出,2021年因膠盆、泥炭土等基本花材大漲價,零售市場漲價至少兩成五;因上游育種業者預期耶誕、春節應景花卉銷量減少、出貨量下降,2021年不像往年,到了耶誕節春節都還有聖誕紅可買,現在大盤已經沒有貨了,喜歡應景花卉的民眾,建議趁這個周休到花市逛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