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8

南市與日本群馬縣水上町 簽署友好都市協定

#地方 #民政局 #滑雪場 #水上町 #芒果節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民政局長陳宗彥13日與日本群馬縣水上町町長岸良昌,簽署友好都市協定,雙方約定在農業、觀光、經濟、教育和人事交流,將秉持友好都市關係互助發展。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台南市台日友好交流協會理事長郭貞慧,一同出席見證雙方友好關係發展;玉井區長李佳隆、善化區長李皇興及七股區長莊名豪均帶來當地當季農產進行交流。
 
 
副市長顏純左表示,他與水上町町長在今年台南國際芒果節就有碰面,聽到町長對於台南芒果讚不絕口後,仿佛遇到了愛吃芒果的知音,他打趣地說,可能是因為台南芒果太好吃了,所以這次特地來簽署友好都市。
 
民政局長陳宗彥表示,水上町人口雖僅2萬多人,但面積卻是台南的3分之1大。水上町位於山區,觀光和溫泉資源非常豐富,更有離東京最近的滑雪場,是個非常美麗且令人流連忘返的都市。
 
水上町今年度積極辦理對台南交流事業。今年6月參加台南國際芒果節,並於同月派遣町公務員阿部真行乙員,長期駐點在台南市政府至明年3月止,辦理雙方交流事業的發展,是台灣5都政府中首次接受如此長時間的公務員人事交流,對於促進雙方溝通橋樑的順暢,以及台南對日關係的進展,有相當大的幫助。
 
陳宗彥表示,在上述交流活動的基礎下,台南市政府與日本群馬縣水上町共同簽署本次友好都市協定,特別具有實質交流基礎與意義。雙方共識在簽署之後,將更密切發展雙方友好關係,擴大目前已經進行的人事和教育交流,互相促進觀光發展、共推經濟成長與農業技術交流,期待台南和水上町可以透過未來相關更為緊密的交流活動,讓城市發展共存共榮。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