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9

空地美化種花草 都市叢林妝點繽紛色彩

#臺中 #建設局 #新社 #波斯菊 #百日草 #快訊 #地方 #政策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為有效利用市府閒置空地,避免形成髒亂點,臺中市政府建設局今年度擇訂新市政中心與議政大樓間公1-2及潭子區頭張路一段精忠新城兩塊空地為試辦地點,有美麗的波斯菊還有嬌艷的百日草,在炎炎夏日裡為都市叢林妝點的繽紛色彩。
 
 
建設局表示,擇定新市政中心十字軸線公1-2為示範試作地點,是因為此地點位在市區中心,平常往來洽公或參觀的民眾甚多,作為示範地點非常適合,但因原有土壤太硬,石頭過多,不適宜種子發芽,應翻動表層土壤再播下花種,所以先進行簡易的整地,潭子區精忠新城空地也是相同情況。
 
建設局表示,有別於新社花海的花田栽種由專人精心照顧,而是採用粗放自然生長方式,此計畫於4月底進行整地,舖設灑水帶,灑基肥,於5月初灑花籽,至5月下旬即陸續發芽,6月初已有部份開花,後因6月11日起豪大雨不斷,6月15日泰利颱風又來襲,以致部分花苞被雨打落,依一般園藝管理方式進行小面積空隙補植,並以人工拔除雜草,經環境整理及空間加強維護,現已有相當數量波斯菊及百日草綻放為市容增添幾許景色,花期約將會有1個月。
 
建設局指出,這兩個地點試播草花的試驗區即將會有工程施工,近期大家在經過的時候,不妨多留意鋼筋水泥建築物間美麗的波斯菊還有嬌艷的百日草,在炎炎夏日裡為都市叢林妝點的繽紛色彩。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