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4

高美濕地教育園區即將發包 美景在望

#臺中 #清水區 #建設局 #聯外道路 #情人橋 #快訊 #地方 #政策 #交通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將在清水區高美濕地開發「高美濕地教育園區」,今年底前發包,二年內完工;市長胡志強13日說「高美濕地美景在望!」並強調「保育第一」,希望未來高美濕地的保育類生物一年比一年多。
 
 
臺中市政府市政會議今天到清水區公所召開,市府建設局長沐桂新表示,高美濕地在都市計畫中是「公68」的公園用地,市府規劃為「高美濕地教育園區」,興建經費3.6億元已全部到位,目前做細部計畫,今年底前發包興建,預計二年內完工。
 
沐局長並指出,配合「高美濕地教育園區」的開發也將興建聯外道路「特8-50中港聯外道路」,經費2億元,還有67-20計畫道路含景觀橋2.2億元,經費也都到位。
 
不過,他提到目前高美濕地一星期有一萬名遊客,一年有五十萬名遊客,未來開發完成之後,預估遊客增加到一年二百萬人,交通問題必須做妥善規劃,尤其是在入口處及終點處,否則交通會打結。
 
市府建設局副局長吳世瑋在市政會議上進一步報告高美濕地教育園區的規劃內容,預計蓋一座二層樓高、面積一千八百坪的「生態體驗館」,內有遊客中心、休閒娛樂空間、展示體驗館區景觀咖啡廳及景觀坡道、景歡草坪等;區內也將闢建自行車道,與附近的自行車道形成串連,另外還將規劃一處濱海的波浪型情人橋,適合看夕陽。
 
吳副局長特別提到,遊客中心將採「高腳屋」概念興建,具有防洪、減災效果,高腳屋下將採通透性設計,底層空間規劃為觀賞、體驗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