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28

台中在地深度藝術區 勤美術館開幕

#勤美 #日晷牧場 #樂園道 #胡志強 #美術館 #政策 #生活圈 #建案 #租售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勤美集團再度與璞真建設聯手,耗資千萬推出佔地2,500坪、全臺首座文創街區─「勤美術館CMP Block Museum of Arts」,並同時以草悟道沿線為範圍,號召各界藝術家及特色店家參與,在7月27日到9月16日期間,推出一連串互動性強、趣味性十足的「樂園道-街區美學運動」,要讓民眾體會一個擁有臺中在地深度的藝術街區。
 
 
27日上午「勤美術館」盛大開幕,臺中市長胡志強以及文化局長葉樹姍等人出席揭牌典禮,為了慶祝開幕,也宣告街區美學運動今日起開跑,直到9月16日止。胡市長也驕傲地稱讚勤美術館是既有水準又漂亮的地方,值得民眾參觀。
 
 「勤美術館」以活的、無疆界的美術館為定位,主打生活化親民藝術,位於科博館與國美館間,又有誠品旗艦店為鄰,加上和草悟道串連,以歐美國家最夯的「街區博物館」為概念,以街區為單位、大環境為舞台,鏈結各界藝術家與街區特色店家,變成動靜態共存的美學形式,讓臺中具有國際高度與在地深度的藝術街區,展現臺灣人優質的創意生活。
 
勤美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何明憲表示,臺中已有世界第一的建築─勤美誠品綠園道、世界第一的城市綠帶─草悟道,現在,更要做世界第一的文創街區。
 
「樂園道」街區美學運動,「串門子計畫」是重要核心,透過串門子的創意、藝術家對家的想像,規劃了11間鏡面材質的隱形小屋,小屋的開與關,都有不同的風景與驚喜。開幕會現場,胡市長和葉局長欣賞了周圍充滿藝術氛圍的美學展品,一探11間隱形小屋,發現裡頭藏了許多創意巧思,大讚十分漂亮又有創意。
 
街區美學運動活動期間,有「大客廳」的繽紛千傘雨林、日晷牧場上停著不會飛的紙飛機、由紅點設計獎得主莊騏鴻所設計的「騎驢找馬」陪你散步跳舞等;在勤美誠品,有夏日馬戲團裝置藝術、在金典綠園道的設計展、熱活36hrs影展等;全國大飯店也有「木藝森之舞」漂流木展;而特色店家「老樣咖啡」的臺灣巷弄迷你奧斯丁「再創經典特畫展」等,內容精彩有趣,歡迎民眾一同體會樂園道街區的創意。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