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7

嘉義會館眷村老照片展 社團國小師生開眼界

#美術館 #佛光山 #眷村 #浪淘沙 #佛光緣 #生活圈 #建案 #租售 #地方

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嘉義會館佛光緣美術館不時響起孩子的稚嫩聲音。60餘位來自大林鎮社團國小的小朋友,12日上午到嘉義會館參觀「浪淘沙—眷村老照片展」,看見四、五十年前,社團國小小學生的生活照片,孩子個個成為「好奇寶寶」,紛紛提出問題,美術館內人聲鼎沸,十分熱鬧。
 
 
由於收集的老照片十分珍貴,「浪淘沙—眷村老照片展」開展以來,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觀賞,深受各界好評。提供七張老照片的社團國小,昨天舉辦「校外教學」,在蔡淑玲校長帶領下,全校總動員前往嘉義會館參觀「浪淘沙—眷村老照片展」,小朋友透過導覽,了解昔日眷村生活、國小生活點滴,獲益良多。
 
當日六十餘位社團國小學生在蔡淑玲校長及老師帶領下,搭乘遊覽車抵達嘉義會館,嘉義博愛社區大學副校長覺禹法師到場迎接,並介紹博愛社區大學、佛光緣美術館運作情況。隨後,小朋友在老師帶領下,依次進入美術館,由策展人賴台生親自導覽,賴台生特別以五十年代社團國小學生上學、聯課活動、升旗、校慶等老照片與小朋友雙向溝通--「以前小朋友上學和現在有什麼不同?」、「過去和現在小學生的髮型不同的地方?」…,小朋友則爭相回答「過去上學要排路隊」、「過去的孩子都是打赤腳」、「以前的道路是石頭路」、「過去女生的頭髮好像西瓜皮」…現場氣氛十分熱鬧。
 
策展人賴台生表示,他是社團國小第六屆畢業生,畢業至今雖已四十八年,但對母校依然有深深的懷念,十分希望母校師生能前來參觀「浪淘沙—眷村老照片展」,共同回味昔日的小學生活。經與蔡淑玲校長聯繫後,蔡校長頗認同並支持,特別安排全校師生校外教學,前來參觀。蔡淑玲校長表示,老照片展「青青校樹」單元除了七張照片是社團國小提供的,還有十餘張社團國小的相關照片,孩子們看到這些老照片,有熟悉的操場、校園…卻有更多的驚奇、疑問,大家對過去小學生的生活十分有興趣。
 
小朋友一面聆聽導覽,一面提出問題,除了導覽的賴台生,老師們也幫忙一一回答,讓小朋友對昔日學校旁的眷村生活、過去的小學生活多幾分了解。參觀結束後,嘉義會館特別為小朋友準備紅茶、點心,小朋友觀賞老照片、品嚐熱騰騰的紅茶、點心,度過一個知性的校外教學日。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