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9

豪雨蔬菜價格飆漲 溪湖果菜市場外搶貨處處可見

#豪雨 #蔬菜 #果菜市場 #菜販 #菜蟲 #快訊 #地方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連日豪雨帶來農業損失慘重,蔬菜價格應聲飆漲,來自南、北部菜販,一窩蜂前來中部搶貨,一早帶動市況異常熱絡,導致葉菜、花果類與大宗蔬菜都急漲三到五成,每公斤均價漲破20元大關。
 
 
連日來豪大雨成災,連中部山區也死傷慘重,造成農業損失也相當嚴重;所幸大中部地區只出現間歇性大雨,彰化與雲嘉等主要蔬菜產區,還免強能維持應有產量,不過卻形成來自南、北部菜販,一窩蜂前來中部搶貨。
 
彰化溪湖果菜市場13日清晨一開市,市況就異常熱絡,場外攔截搶貨更是處處可見,立即帶動高麗菜大漲約五成,每公斤從16元漲到來到24元,原本回穩平價的絲瓜、花胡瓜也再度漲破20元以上,農民搶收的小白菜、青江菜更成為炙手可熱的搶手貨,品質好得平均價更是三級跳,場外交易價已逼近30元大關;市場經理張東源表示,豪雨剛過,各地災情還在評估,造成產地蔬菜量縮價揚,截止目前漲幅都還算在合理範圍內。
 
市場人士指出,葉菜類的買氣最旺,主要是承銷人擔心災後菜價會持續上漲,增加備貨量,而短期葉菜類到貨量又少了三成,影響所及,價格大幅上漲,像是青江菜批發價就大漲六成,小白菜批發也漲了四成,花果類到貨量也比平常少了三成,價格全數揚升,小黃瓜到貨量少最多,批發價格一天飆漲了五成五。
 
市場人士評估表示,雖然中部蔬菜產區受損有限,但是南、北部以及山地高冷蔬菜產區受創嚴重,將造成各類蔬菜在短期內出現供應失衡現象,預估產地菜價跳空大漲後,後市依然會呈現緩步上漲的趨勢,至少必須等兩週後才會逐漸回穩。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